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

奖金创新高不败仍保持 恒大一赛季破多少记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8月10日07:40

  4-0轻松拿下青岛中能,输给皇马6个球的广州恒大回到中超还是一副班霸模样,19轮联赛过后恒大依旧保持不败强势领跑,本轮过后积分榜上恒大已经超出第二名北京国安11分之多,奖金榜上恒大19场不败已经收获了超过7000万的奖金,这些华丽丽的数据都已经成为了中超之最,赛季还有三分之一的征程,到底有多少记录还在等待着恒大去打破?我们不妨先给恒大立下标尺。

  这些已经被恒大改写

  轻取中能应该是在恒大的计划之内,计划之外的是恒大收获了一个完美的孔卡,阿根廷人两射一传自我证明,回顾恒大大胜中能的过程,用轻松二字形容最为恰当。上半时第16分钟,孔卡机敏前插推射破门,为恒大打开了胜利之门,11分钟后孔卡定位球直接破门,阿根廷人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点燃天河。下半时孔卡助攻郜林破门,小将高志林在自己第二次中超比赛中打进处子球。在中超,这就是一场堪称完美的胜利。

  主场拿下赛季大黑马之后,广州恒大继续着自己铿锵有力的步伐,本轮国安被大连逼平,恒大的领先优势扩大为11分,联赛仅仅过去19轮,恒大已经用18场比赛实现了超出第二名两位数分数的壮举,在中超历史上,恒大用时最少做到这一奇迹。在中超历史上,2006赛季山东鲁能曾经领先第二名17分夺冠,以目前恒大的拿分能力,只要保持后劲儿中超战舰完全可以一举超越当年郑智带领鲁能完成的壮举。

  恒大连续19轮不败,中超时代单赛季不败记录已经被恒大早早划归名下。2008赛季山东鲁能曾经创造了单赛季连续14轮不败的记录,如今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都已经跨过了单赛季14场不败的门槛,这一记录随着恒大的强势还在不断的刷新中。7月14日,中超联赛第17轮广州恒大在主场5-0战胜了来访的南昌衡源。本场比赛后广州恒大也在中超联赛中取得了7连胜的佳绩,这一连胜场次也刷新了队史纪录,用队史衡量恒大其实没有意义。

  上周末发挥出色的孔卡身价一千万美金年薪700万美元,这两项都是中超新纪录,从穆里奇到克莱奥再到孔卡,恒大将这一纪录连续刷新,而恒大主帅李章洙则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执教时间最长、场次最多的外教,加上本轮过后制造了18场领先11分的中超记录,恒大已经将不少记录踩在了脚下,而按照许家印的蓝图来看这只是恒大足球帝国的起步阶段。

  这些为恒大立下标杆

  积分优势如此之大,恒大夺冠已经基本成为定局,而在球队胜率上,恒大表现更为惊人,18场比赛13胜,恒大的胜率达到了惊人的72%,这在中超历史上也实属罕见,18场比赛打进34球,场均进球接近2个。2006赛季的山东鲁能,28战打进74球,创造了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场均2.64个,这一纪录还需恒大努力追赶。

  中国足球联赛单赛季平均每场失球最少的记录是山东鲁能队于1999年创造的,平均每场失球0.5个,本赛季前19轮联赛恒大丢掉10球,场均丢球仅有0.55个,恒大的防守已经于巅峰时期的鲁能相媲美。前不久北京国安打破了球队的队史不败纪录,相比于恒大国安还差些火候,目前19轮不败的成绩足够现在的这只恒大队载入史册,但这一记录还在延续。

  2006赛季的山东鲁能还保持着一个记录,那就是中超历史上夺冠分数最多的记录,22胜3平3负的他们创造了联赛夺取69分的最高积分记录,每场比赛的得分接近2.5分之多,目前恒大19轮18场拿到44个积分,场均拿分2.44分,据国外专业足球数据网站统计,恒大在16轮中超比赛后场均拿分已经在世界上所有联赛的榜首球队排名中位居第十名,米兰、曼联这样的顶级豪门都在恒大之后。因为赛程比06年的鲁能多出两场,因此这一纪录应该很有可能被恒大在本赛季末踩在脚下。

  中超联赛最大比分差是实德06赛季6-0大胜力帆的比赛、08赛季亚泰6-0广药的比赛,本赛季恒大先后4-0大胜成都,5-0大胜南昌,4-0大胜青岛,与南昌一战恒大距离这个记录仅仅一步之遥,随着球队的投入与成熟,这一纪录恐怕注定作古。中国职业联赛顶级联赛的最大比分差出现在2001年7月8日大连实德8-0八一振邦以及1997年07月20日第10轮北京国安主场9比1胜上海申花队,恒大要想打破这一记录还需努力。

  中国职业联赛单赛季个人进球数记录由李金羽保持,2006赛季大羽在山东打进26球,克莱奥饱受伤病困扰,穆里奇位置灵活距离球门较远,孔卡刚刚到来还需时间检验,郜林可以忽略不计,这一记录还需恒大好好培养一名长期高效的好9号。拉米雷斯中超第一外籍射手的名号打拼了6年才得来,克莱奥现在的所作所为还远远不够。

  中超单赛季助攻王的数据由日科夫保持,日夫科维奇06赛季在鲁能上演16次助攻,恒大目前无人能及。鲁能2008赛季创造的中超单赛季最长的14轮不败纪录,已经被恒大早早的踩在脚下,鲁能在2006赛季创造了惊人的13连胜,这是中超历史最长的连胜纪录,目前来看从第10轮到第17轮7连胜的恒大还得加把劲,本赛季破此记录可能性不大。

  中超客场进球数之最是2006赛季鲁能的37个,恒大还差很多;单赛季胜场最多是06赛季鲁能的22场,恒大还差9场;单赛季主场积分记录是鲁能06年的40分恒大还差14分;06年鲁能主场1比0战胜北京提前六轮夺冠,恒大有希望打破这一纪录;中国顶级联赛的历史上,最长不败纪录是甲A时代大连万达的55场不败,大连万达还保持着联赛主场57场不败的纪录,这些都是恒大面前需要一步一步去攀登的高峰。(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