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王濛被开除 > 短道队冲突动态

王濛想鱼死网破都难 专家:举报兴奋剂不太可能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8月10日08:09

  近日,有媒体称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已经监控王濛,不论她是否开发布会,都将调查她是否牵扯兴奋剂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如果王濛举报,或者说出具体谁违规,我们可以主动去调查!”而昨日,记者致电沈阳体育学院院长、反兴奋剂专家王钰清,在他看来,即便是王濛举报兴奋剂丑闻,但因为需要举报人提供实际的证据,王濛的举报很可能无疾而终。

  王钰清告诉记者,兴奋剂的检测分为赛内检测和赛外检测,既然比赛已经过去那么长时间,也不可能通过尿检、血检等赛内检查的方式再进行检验,所以举证就显得尤为重要。“当年美国短跑“女飞人‘琼斯就是在赛后很长时间被举报使用兴奋剂,又经过长期观察,买卖兴奋剂时的人证、物证等方式来取证,前后经历了相当长的时间。而王濛如果举报某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就需要她自己进行举证,这对王濛来说显然是十分困难的,她不可能花费大量的时间金钱去调查这个事情,而即便是有证据,也要经过听证会等程序,这个过程是漫长的,也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本报记者 丁卉

  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如果王濛举报,我们就查

  王濛在受罚后曾说“我会召开个人发布会,抖出有些人想方设法遮掩的兴奋剂问题”。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我们不知道她要说什么事儿,要说谁,这些她都没有说清楚。她那样的状态说那样的话,我们很难辨别,其中是否真有这样的事实存在。毕竟,我们反兴奋剂有内部程序,对这些都会初步甄别,不能一听说兴奋剂就去扑,我们会分析其中的可信度有多高。但如果她能够明确说出谁违规,我们确实可以主动去调查。”

  赵健还表示,“这个方式是很有效的,我们过去查出很多兴奋剂违规,很大一部分都是通过举报的渠道完成的,而且很多大案也都是通过这个渠道发现的。我想说的是,无论是写信还是发邮件,这些渠道都是畅通的。”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