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谢晖谈换帅:申花现在一团糟 进前三甲不可能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0日10:09

  谢晖谈换帅

  实习记者 甘承栋 采访整理

  换帅无用,问题在管理体系

  申花在这个时刻选择换帅,足以证明本赛季运作到现在,无论是管理层、教练组,还是整个球队,都是一团糟。另一方面,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大家都不满意,我要说满意那肯定是假话。就目前申花表现出的状况而言,即便换了主教练也很难解决问题。问题不仅仅在于主教练,而是在于整个管理体系、发展方向、发展思路。从大环境来看,中国就没有所谓真正的职业球队,说白了中国足球还是得多学习先进的职业联赛,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在中国你随便找一个踢了二十多年球的人来就能踢球,这是职业的做法吗?

  中国足球联赛从甲A到中超,职业化17年,可以说申花从来就没有好过。在中国,只要俱乐部稍微职业一点点,你就能拿个前几名;反之乱搞一下,也就中下游名次。虽然训练的水平能改变成绩,但是能改变的不多,照申花现在的阵容,名次靠前是没问题的,但是进前三甲是不可能的。

  刘军谈换帅

  人心散了,请回老布也一样

  听说拜塞克要回申花取代奚志康成为主教练,但是我觉得目前的申花不缺教练。历数这个赛季申花的教练班子,主教练奚志康,赛季初的助理教练可可维奇,赛季中段的助理教练可可托维奇,现在再来一个拜塞克,老实说即便是请老布回来,申花也未必会有起色。虽然俗话说换帅如换刀,但是现在的申花,整支队伍的人心散了。而且申花成绩不好,不是简单的教练问题,关键是要找出问题的根源,从而去解决问题。

  赛季初,主教练奚志康运用自己的思路去带领球队训练和比赛,为什么带着带着就变成成亮去带队了呢?这一做法是不符合足球发展的常理。我认为要解决问题,首先申花必须把从上到下的管理班子、教练班子全部理顺,谁来管理球队、谁来执教球队、谁来做队长,每个细节都要做到位,安排专人专管。而不是说换个教练马上就能立竿见影。第二,如果新教练来了之后,能否像上赛季老布一样拥有足够的权限,这是关键。现在的申花就像切尔西一样,原先的切尔西投资人阿布时常干预球队运作,导致主教练权限有限,所以成绩有一段时间处于低潮期。换教练,则存在两种情况。第一,就目前申花的成绩而言,可能换了教练会好点。第二,如果新教练来,无法捏合球队,权限有限,那么等于做了无用功。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