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记者频问敏感话题 高洪波:我现在还是国足主帅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10日10:56

  昨晚7时,高洪波出席了中国队与牙买加热身赛之前的一场新闻发布会。在会上,高洪波的去留问题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整场发布会,高洪波三次回避了关于自己去留方面的问题。

  在走进会场的时候,高洪波显得表情格外严肃,心中若有所思。在他入座之后,首先发言的却是身边的发布会主持人。他提醒在场媒体,“今天是关于明日与牙买加队热身赛的新闻发布会,希望记者们只提问与比赛有关的问题”。对于这个要求,高洪波的表情没有出现任何变化,只是在接过话筒之后,先如释重负地长出一口气,才开始了自己的开场白。仿佛主持人的一席话,已经帮助他化解了很大的一部分压力。

  不过媒体的记者们并没有放过这个机会,有记者随后便直接发问“这会不会是您指挥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对此,高洪波先是苦笑了一下,然后看了看身边的主持人,用尽量轻松的语气说:“看来还是有人没听懂你的话……这个问题就免了吧。 ”

  不过,在发布会的最后,又有记者侧面提起这个问题,问高洪波与牙买加的比赛会不会是给自己的执教生涯划上一个句号。这一次,高洪波似乎有些忍不住了,他先是回应了一句:“我今年才46岁,作为一名教练员肯定不会就此作为句号。 ”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其实我知道你们都想听到一个简单、准确的回答,但我还是中国队主教练,我讲话是要负责任的。 ”

  一种浓浓的酸味开始止不住地从高洪波的语气中透露出来,他的语速也越来越快,仿佛情绪也受到一定波动。接下来,他不断地强调“中国”这个词。“我还要考虑球队是否能够很好的延续,继续很好的向前进,我想这才是我们中国教练和中国球员需要做到的事情。 ”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