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拜塞克抵沪连夜谈合同 申花换帅队员同情奚指导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8月10日11:42

 

一直站在老布身边的拜塞克走向了前台。 


 对球队的熟悉,是拜塞克在申花选帅一事上占先的主要原因。说得难听点,就算球队这两天马上换帅,拜塞克还是能在周六与鲁能的比赛开始前融入球队,进行指挥。

  ——对申花队格外熟悉,这是拜塞克成为球队主帅的最大砝码。

  以姚明这么多年积攒下来的人脉,很清楚在美国拥有多少像邓华德这样水平的教练,找一个接替者并不太难。……反正能力方面肯定不会比邓华德差,而且这次上海队也会吸取上次的教训,在合同方面严格把关。

  ——姚明在NBA多年积累,让大鲨鱼选帅显得非常自信。

  申花换帅

  拜塞克抵沪连夜谈合同

  本报讯见习记者彭敏熠联赛接近三分之二,申花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直线下跌,此前一直对“奚成组合”坚信不疑的俱乐部高层,终于失去了耐心,考虑换帅。昨天上午,申花投资人朱骏承认正在考虑换帅,曾经在申花队和国奥队两度辅佐布拉泽维奇的拜塞克,成了球队新帅的热门人选。而仅仅12个小时后,拜塞克变风尘仆仆地飞抵上海,并会连夜与申花俱乐部协商合同问题。一位申花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拜塞克已经无限接近申花主帅的位置。”

  能够迅速融入球队

  如果说当球队遭遇三连败时,申花董事周军还能誓旦旦表示要锻炼中方教练的话,那么面对如球队的六轮不胜,他似乎也已不愿多说。也许周军也知道,与其再次对球迷说些违心话,还不如早点做些调整球队的备案。于是,本赛季在球员引进上花费不多,二次转会又以失败告终的申花队,只能将调整放在球队的教练组上。

  在接触了一位意大利教练和一位法国教练后,申花高层想到了对球队最为熟悉的布拉泽维奇与拜塞克。在考虑了身体、年薪等多方面因素后,拜塞克成功超越恩师,成为申花的头号目标。“对球队的熟悉,是拜塞克在申花选帅一事上占先的主要原因。说得难听点,就算球队这两天马上换帅,拜塞克还是能在周六与鲁能的比赛开始前融入球队,进行指挥。”

  作为少帅的典型代表,今年只有38岁的拜塞克有着与他年龄不相符的执教经历,从1999年在克罗地亚瓦兹泰克队开始教练生涯后,他先后担任过五支球队的主帅,并曾经率领球队参加过欧洲联盟杯、托托杯等颇具含金量的杯赛。而当他追随布拉泽维奇远赴中国后,也扮演者极其重要的角色,甚至不少足球记者都将拜塞克称为老布的“大脑”。

  有性格有能力队员挺服气

  “去年老布在申花的时候,其实训练基本上都是由拜塞克来安排,他的敬业精神是俱乐部所有球员和教练公认的,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上赛季,拜塞克在老布身边如影随形,但他不会像普通的助手那样始终顺从老布,在两人意见出现分歧之时,年轻的拜塞克也会据理力争。“记得有一次打客场比赛,在一个换人的选择上,拜塞克就和老布争了起来,而且互不相让,最后甚至说服了老布采纳自己的建议。”

  作为一名曾经的足球运动员,拜塞克也着不错的脚下能力,这种能力让他能在训练中更好的指导和教育年轻球员。“在上赛季球队内部的训练中,拜塞克经常会充当一名球员,而且表现一点都不输我们。”一位申花小球员回忆道:“是一个挺认真的人,脾气也挺大,不过确实是一个有想法、有能力的人。”

  队员反应

  有点同情奚指导

  昨天晚间,拜塞克已经飞抵上海,虽然最终与俱乐部的谈判结果还不得而知,但根据一位队内人士的表态来看,拜塞克离申花主帅的位置已经非常接近。

  有人要来,就必定有人要走,在外界不断关心拜塞克的时候,现在还是申花主帅的奚志康不知会有何想法,但至少,在一些申花队员的眼中,这位勤勤恳恳的老帅有点可怜。“唉,其实我挺同情奚指导的,他真的就是一头老黄牛,每天都兢兢业业地工作,脾气也非常和蔼,但是不是这样的‘老好人’真的不适合成为球队的主帅呢?”

  本赛季,当奚志康成为球队主帅后,有点迷信的他,特意买了两串开过光的佛珠,希望用老人眼里“最传统”的方式,为自己、也为球队增添一点好运,但最后得到这样一个结果,真的让人感慨命运多舛。“没办法,有时候足球,或者说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一点人情味都没有。”

  如今,拜塞克已经来了,但他最终能否留下来,目前依然无法确定,但可以肯定的事,无论最终谁来,奚志康都将结束短暂的申花主帅生涯,或许此时,他应该与拥有同样命运的高洪波打个电话,交流一下“被下课”的感觉,又或许,配角才是最适合奚志康的。见习记者彭敏熠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