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林丹自赞“脾气更好了” 称备战奥运比金牌重要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8月10日11:53
8月9日,林丹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8月9日,林丹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本报讯 8月9日,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在温布利体育馆展开第二日的争夺。首轮亮相的中国名将林丹直落两局,轻松以21∶11、21∶10淘汰立陶宛选手纳威卡斯。赛后他表示师弟谌龙的首轮出局也让大家对每个对手、每场比赛都更为重视。

  备战奥运比金牌重要

  面对来自立陶宛的对手,不论名气、实力和世界排名都强了好几个档次的林丹赢得毫无悬念。不过,正是有了8日队友谌龙在首轮被同样也是名不见经传的危地马拉选手淘汰的教训在前,所以面对这场比赛林丹也告诫自己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去年的巴黎之行,林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老对手、韩国名将朴成奂粉碎了“三连冠”的美梦。此番转战奥运会的“热身赛”,是否会期待用金牌为自己正名呢?林丹笑着回应:“下一场的对手还没有出来,我还是一场一场打吧,没有想过要怎么样。这既是奥运会场馆测试,也是奥运积分较高的一站,这些收获比金牌更为重要。”

  称赞陶菲克“了不起”

  赛前,记者采访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让其比较2007年备战北京奥运会和现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自己有何不同时,他表示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初体验和北京奥运会的重压在肩,现在的自己更成熟了,“是在享受比赛”。对于同样的问题,林丹的回答是:“摔拍子的次数比原来少了!(笑)是的,脾气更好了。”他的幽默回答也逗笑了大家。

  8日,顺利晋级次轮的印尼名将陶菲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最大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用依旧自负的语气说道:“相信很少有人能像我这样参加四届奥运会。”当记者把陶菲克的话转述给林丹时,他也对这位老对手表达了英雄相惜的情谊:“这真的很难很难,不光是实力,能在个人生涯中能够参加四次奥运会是非常了不起的!”

  满意奥运会场馆

  对于明年将承办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和艺术体操项目的温布利体育馆,经过了首场比赛的体验,林丹还是挺满意的。此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组委会的一些安排颇有微词,比如入住难、训练馆条件差、并且无班车接送等,甚至直言:“这是我29年来碰到的组织最差的世锦赛!”

  但对此林丹就像刚才说的那样“脾气好了很多”,他表示并不介意并给予充分的理解,“毕竟在英国之前的羽毛球比赛都是在伯明翰,这是伦敦的第一次,所以也要给工作人员磨合的时间。”但是对于这几天发生在伦敦的多起骚乱,林丹表示会多加小心:“目前为止都还OK,尽量避免一个人上街,要有同伴。”(何霞)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