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南昌衡源

国安请青训总监可一举两得 续约帕切科指日可待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8月10日12:31

  北京国安队目前正在香河基地秣马厉兵,备战本周六中超联赛第20轮主场与南昌衡源队的比赛。在中超赛程只剩下三分之一左右的情况下,国安俱乐部和主教练帕切科续约的工作也被提上日程。

  自帕切科本赛季出任国安队主帅以来,他的执教能力和成绩赢得了俱乐部、球队、球迷及媒体的认可,而且他本人也多次表达过留在国安的愿望。随着中信国安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士林日前关于“帕切科应该留任”的郑重表态,国安与帕切科的续约进程也将提速。据了解,俱乐部本周将启动围绕续约谈判的相关工作,并计划利用本月下旬的联赛间歇期与帕切科进行深入沟通,争取顺利完成续约工作。

  今年初国安邀请帕切科来京执教时曾提出至少签两年合同,但他从双方角度考虑,只同意先签一年。在帕切科看来,劳资双方彼此必须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如果合作愉快,再谈续约不迟。从目前的情况看,帕切科的工作能力和敬业精神赢得了多方的肯定,他不仅率队一直稳居联赛积分榜前列,更重要的是,他对球队实施的改造是成功的。联赛半程过后,外界主张俱乐部与帕切科续约的呼声逐渐高涨。

  国安高层日前表示,俱乐部对续约的前景抱有乐观的态度。而且,国安高层在私下里向记者透露,俱乐部委托帕切科在葡萄牙寻找一位负责青训的总监,也是挽留他的方式之一。某位人士说:“请葡萄牙教练负责国安梯队建设,就是让帕切科知道,俱乐部有长远打算。如果葡萄牙青训总监来了,老帕也不好意思把人家扔这里自己走啊!”

  目前国安队列积分榜次席,但与领头羊广州恒大队的差距多达11分,夺冠希望很渺茫。有说法认为,国安冲击冠军未果成为帕切科续约的一大障碍。事实上,国安本赛季和帕切科的合同中确实有对成绩指标的规定,但绝不是夺冠那么高的标准。在俱乐部高层看来,帕切科初掌国安教鞭,加之部分主力队员流失,制定过高的硬性指标不符合实际。因此,如果国安队在赛季结束后能够保住目前的位置,并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在俱乐部高层看来就是成功的。

  据媒体报道,本赛季帕切科及两位葡萄牙助手的薪水在70万美元左右。如果国安和帕切科续约成功,新合同里的薪金待遇会有一定的涨幅,有望达到100万美元。如果国安最终真的以这一数额留住帕切科,将创造国安史上主教练年薪的最高纪录。

  帕切科的续约问题不仅得到了俱乐部内部的重视,也受到了中信国安集团公司的关注。许久不过问足球事务的董事长李士林日前就表示,“虽然国安过去请了一些欧洲教练,但有的不是太成功。相比之下,帕切科比过去的都强,他非常实用、战术有效,这么短的时间就让球队有了非常明显的变化。这样的教练一定要留下来。”有了集团高层的发话,国安俱乐部负责人承诺尽快落实续约事宜。预计本月底国安将就帕切科续约的问题给外界一个明确的答复。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