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场外花絮

没有专车接机和专业场馆训练 李永波炮轰世锦赛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8月10日14:21

  这是英国体育的“温布利时间”,却并非属于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开赛首日,遭遇一股寒潮。

  足球受捧 羽球遇冷

  温布利体育场兴建于1923年,前天举行了一场曼联同曼城的社区盾杯比赛。连温布利羽毛球馆的看门大叔,也因为无法观看足球赛而连称遗憾。一步之遥、一墙之隔的温布利羽毛球馆,显得安静不少。若不是有人告知,你一定不知道,本次比赛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羽毛球测试赛,为此,球馆的修缮费用已花去了3500万英镑。

  当记者走在路上,向人打听温布利羽毛球场馆的具体方位时,路人皆摇头不知。而那座伟岸的拱形顶建筑的足球场,却是人尽皆知。《每日邮报》昨天做了四个版的足球报道,而对羽毛球世锦赛却未提一字。足球票被黄牛炒到100英镑,而羽毛球10英镑看一天都无人问津。英国人对足球的狂热,让羽毛球世锦赛生生遭遇了一股寒流。

  比赛职业组织业余

  不仅是球迷对羽毛球赛没有热情,连组织者似乎也动力不足。没有专车接机,没有专业场馆训练,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直言:“这是我19年来遇到的组织最差的世锦赛。”

  中国队于开赛前3天抵达伦敦,却被告知7日以后才能入住指定酒店,不得已,中国队只能临时下榻在其他酒店。

  更令人费解的是,大赛指定的训练馆,距离温布利球馆有1小时车程。穿过一片杂草丛生的小路,这才看到不远处院子里坐落的一栋两层楼的白房子,没错,这就是本次羽毛球世锦赛的训练馆。训练馆只有6片木地板场地,主办方安排了4片场地给中国队训练,时间仅为1小时。天花板上吊着普通的日光灯,而非正规球场专用的照明设备,照射在木地板上,到处都是反光。整个馆内弥漫着一股因长久没有良好通风而出现的霉味。

  别忘了,英国是羽毛球运动的起源地。不知明年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还会遇冷吗?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