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800多香港志愿者服务大运会 178人编入三个场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10日14:24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

  2万多名大运赛会志愿者当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800多名来自香港的志愿者。他们中,600多人在香港机场、口岸等地服务,另有178人被安排在深圳湾体育馆、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和深职院体育馆3个竞赛场馆服务。昨天下午,这178名志愿者抵深展开培训。

  八成香港志愿者是大学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深职院图书馆看到,正在这里展开培训的香港志愿者都身着赛会志愿者服装,个个青春洋溢。香港志愿者协会主席叶振都告诉记者,这些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其中以大学生最多,占八成左右。叶振都说,自去年10月大运会志愿者在香港招募以来,报名非常踊跃,据不完全统计,有超过2700名市民报名。这800多名志愿者是经过几轮面试选拔出来的“佼佼者”。

  在叶振都看来,深港两地一河之隔,同根同源。港人争当深圳大运志愿者,体现了深港两地的“兄弟情”。

  大部分志愿者经验丰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部分香港志愿者经验丰富。很多骨干志愿者参加过北京奥运会、香港东亚运动会、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国际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

  叶创兴就是“身经百战”的一位。上述列举的国际大型活动,他全部服务过。他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为了参加大运会,他还专门向自己工作的机构请了假。“做志愿者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来自五湖四海的人聚在一起,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奋斗,这种感觉非常好,机会很难得。”

  600多名志愿者在港服务

  由于许多外宾会在香港机场抵离,800多名来自香港的志愿者中,有600多名在香港机场以及各个口岸提供抵离服务。8月1日起,这批志愿者已经上岗。

  记者了解到,由于外宾抵离的时间很分散,这些志愿者们“三班倒”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在志愿者队伍当中,年纪最大的是退休公务员叶伯伯,他今年已经71岁了,在香港机场服务,工作的劲头丝毫不输年轻人。

  “徽章男”方威的心愿:

  我要认识更多朋友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李舒瑜)今年24岁的香港志愿者方威胸前挂着的志愿者证件非常醒目——挂绳上挂了足足10个徽章,见证了他志愿服务的足迹。

  方威向记者一一介绍这些徽章:北京奥运志愿者、广州亚运志愿者、香港义务急救队志愿者……还有一些各地大学的徽章,那是志愿者朋友送给他的。

  方威此前是一名船员。从网络上看到招募信息后,他立即与香港志愿者协会取得联系。 大运会期间,方威的服务岗位是在深职院体育馆排球比赛中担任观众引导员。“我们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定要态度温和,始终站在观众的角度考虑和解决问题。”

  这一届大运会,方威还有一个心愿,希望交到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收集到更多的徽章。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