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拍标准照不见高洪波 中方教练组解散倒计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8月10日12:49
高洪波站好最后一班岗 新华社发


高洪波站好最后一班岗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今晚,国足将在合肥迎战中北美球队牙买加,与这支世界排名比自己稍低的球队比赛,本身并没有太多的看点,毕竟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但由于高洪波的原因,这场比赛又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在辛苦带队长达两年,并且顺利为中国搏得一个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种子队资格之后,高洪波即将结束、或者说是暂时结束自己的国足主帅生涯。这两天,众多专程赶到合肥的记者最关心的事情,就是高洪波怎么看待自己即将交出国家队帅印的事实。

  这不是我教练生涯的句号

  国足与牙买加的赛前发布会定在昨晚19:00开始,来采访的记者坐满了整个屋子。主角高洪波没让大家等多久就来了,也许是早就知道底下坐着的人“不怀好意”,工作人员在采访时开始前首先声明:“我在这里再打个招呼,今天的发布会是关于明天的比赛的,所以希望不要提和主题无关的问题。 ”他的话逗乐了所有人,包括高洪波自己也笑了起来:“我很赞同这样的建议。 ”

  但对于现如今的国足来说,不管怎样换帅都是一个绕不开的问题,于是在几个无关痛痒的提问之后,还是有记者跳了出来:“你怎么看自己 (在国足)的最后一场比赛? ”高洪波故作镇定地说:“显然你没有听明白刚刚主持人的建议。 ”大家并不甘心,没过多久又有记者问:“这场比赛可能是你在国家队主教练位子上的一个句号,也可能是暂时的,你怎么看? ”这次高洪波被问急了:“我今年才46岁,做教练不可能画句号。我也知道这个问题你们都想听到一个准确、简单的回答,但我是一个中国教练,我的讲话要负责,我需要考虑到一个很好的局面能否继续延续下去,所以我不能多说什么。 ”

  虽然“不能多说什么”,但高洪波接下去说的话更像是告别感言了:“国家队从2009年5月组建以来,一共打了40多场比赛,教练组对这些比赛都很满意。 ”

  队员要用胜利为高导饯行

  昨天发生的另一件事情,似乎也能从侧面证明在卡马乔入主国足之后,高洪波和现在的教练组将不会再有任何位置。

  上午,中国足协为国足的全体队员拍摄“标准像”,但是在拍摄的整个过程中,高洪波和他的教练组都没有出现过。据悉,这些照片很可能是用来做以后的秩序册的,不给教练组拍标准像,只能说明在接下去的世预赛中,他们不会出现在国足名单中。

  从2009年接手中国队至今,高洪波已经带领国家队度过了两个春秋,两年间,中国队虽然没有在高洪波的带领下取得实质性的突破,但有一点不可忽略,那就是高洪波为中国队保住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种子队的地位。昨天,一位国脚在和记者聊时说:“既然大家都说明天与牙买加的比赛是高指导的谢幕战,那就让我们鼓足勇气用一场胜利为高指导饯行吧! ”据悉,在国足内有这种想法的球员不在少数。

  而持同样想法的也绝不只是球员,在深知自己“下课”已经不可更改的情况下,据说高洪波本人也非常渴望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国家队执教历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基于这种考虑,今天与牙买加队的比赛,高洪波首发肯定会派出全部主力。

  与此同时,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昨天已经将选帅报告上交总局,并且向相关领导汇报了整整半天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卡马乔入主国足已经进入了最后一个程序环节,中国国家队的卡马乔时代即将到来。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