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 2011年张连伟杯 > 2011张连伟杯动态

方楚文:盼张连伟杯影响全世界 有责任推广赛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0日14:54

 

 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总经理方楚文


 2011年8月10日,第十一届“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正式开赛。有着十年历史的张连伟杯,已经成为中国最知名的国际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之一。新的十年,它走出了创始地深圳,落户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开始了新的征程,并将持续在这里举办两年。

  对于承办本项赛事,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总经理方楚文先生感概颇多。“首先很感谢组委会选择了麓山作为第十一届‘张连伟’杯的承办球会。让我十分感动的是‘张连伟’杯已经走过了10年,而且不离不弃地越办越好。推广青少年高尔夫运动是高尔夫界每一位人士都必须做的事,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契合点。我希望今年的比赛能够办得很好,希望每个小朋友在成都、在麓山都有机会展示他们的球技。”

  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举办过很多大型比赛,包括中国公开赛、同一亚洲巡回赛、中巡赛等,此次承办已经走向国际的‘张连伟’杯可谓是轻车熟路,不过方楚文也透露其中有一些区别。“麓山这么多年一路走下来,主办或承办了很多大型赛事,特别是职业比赛。这次‘张连伟’杯在麓山举办,我们没有完全按照职业比赛的操作方式去做,因为本项比赛针对的是从4、5岁的小朋友到17、18岁的大朋友的一种模式,因此我们还是要做一些调整。但整体上来说,通过朝向集团,通过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和各个赞助商的支持,我们有信心把这次比赛办得很圆满。”

  青少年是中国高尔夫的未来,目前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如何,西南青少年高尔夫现状怎样,方楚文解读了二者之间的关系。“今年我们和四川高协、云南高协、重庆高协携手在滇池高尔夫俱乐部举办 ‘首届西南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今后还将发展成为西南的传统的青少年赛事。目前云南的球手很强,接下来就是成都、重庆,主要是这三个区域。这次张连伟杯,西南的几位球手也有来参赛,通过这次比赛,相信他们能够看到全国青少年的水平,这对于他们是一次很好的体验,我希望他们能够打得越来越好,也希望有更多球手能够涌现出来,毕竟高尔夫是一项非常健康的运动。”

  ‘张连伟’杯作为中国的著名的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之一,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方楚文希望它能够越办越好。“它已经成为一项国际赛事,我希望它能够越办越好,影响力能够扩大到全世界,在国外每当大家提起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时候,第一个提到的就是‘张连伟’杯,这样就非常成功了。有越多国外选手参赛的话,也能给小朋友们带来更多的交流和提升的机会,让他们结交更多的朋友。”

  麓山是中国最知名的球会之一,获得过许多的奖项,方楚文认为这和整个团队以及外界的支持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做什么事情都要很用心地去做,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在管理方面,我觉得‘人’的因素非常重要,企业的发展与进步与整个团队是分不开的。大家共同努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好,而且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对自己的要求都很高,对每件事都很严谨。麓山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都是大家努力的结果。除了自己的努力,当然也需要外界的配合与支持,包括媒体、球友、赞助商,最重要的是集团公司对高尔夫事业的支持,让高尔夫事业越做越好。”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