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场外花絮

组委会向中国队致歉:着手调查 条件差非不重视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10日15:20

  对于李永波炮轰本届世锦赛19年来最差,组委会表示了歉意。

  英国是羽毛球的发源地,但当羽毛球世锦赛回到英国,英国人却显得不太热情。

  不仅大赛气氛不足,赛事组委会的组织也颇有问题。

  中国队从抵达英国开始,就遭遇了组织接待差、住宿条件差以及训练场馆差等一系列问题,国羽总教练李永波甚至称,这是19年来遇到的组织最差的世锦赛。

  对此,本报记者今晨连线了赛事组委会媒体官员威廉姆·金,他对此致歉,并表示就中国队所遇到的问题进行调查。

  ●今晨连线

  组委会答应调查 承诺明年奥运不受影响

  FW:中国队训练时的场馆太业余,甚至可能造成球员受伤,你们怎么解决运动队的训练问题?

  威廉姆·金:如果中国队遭遇了这些困扰,我很抱歉,在头一天比赛结束后就收到这样的反馈信息,我很难过。而且,我们并没有收到任何球队包括中国队关于场馆条件方面的投诉。

  如果中国队对组织不满意,应该让赛会知道,以便及时改善。现在我们知道了中国队有这方面的困扰,我们会着手调查此事。

  FW:这次比赛你们是怎么安排训练场馆的?

  威廉姆·金:赛事组委会为中国队安排了三个热身场馆,一个车程稍远,而另两个距离温布利体育馆较近,会比较方便球员训练。所有的场馆都符合世锦赛标准,英国本土的顶级选手也是在这样的场馆训练。

  FW:酒店的条件也很差,为何不安排一些条件完善些的酒店?

  威廉姆·金:酒店的条件是差一点,但距离班车较近,走路也就两三分钟,到了奥运会时,我们都是在奥运村,所以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FW:以这样的条件来组织世锦赛,你们对羽毛球是不是不够重视?

  威廉姆·金:我们非常重视这次比赛,这也是明年伦敦奥运会前难得的检验我们工作的机会。毕竟之前的羽毛球比赛都是在伯明翰,这是伦敦的第一次,一上来就举办世锦赛这样的大赛,所以也要给工作人员磨合的时间。

  FW:这是否让明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组织工作受到影响?

  威廉姆·金:不用担心,伦敦奥运会将启用完全不同的训练馆。也许羽毛球场馆在数量上比不上北京,但场馆的性能是不用怀疑的。我们对场馆和其他基础设施都是有严格标准的。我认为现在的温布利体育馆很棒。我想说,欢迎羽毛球回家。

  ●事件背景

  住宿训练条件都差

  国羽在英国遭遇了在机场无专车接机、无专业场馆训练、入住的四星级酒店无空调等待遇。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直言:“这是我19年来遇到的组织最差的世锦赛。”

  赛事组委会不能提供一个专业的训练馆,大赛指定的中国队训练馆,距离温布利球馆有1小时车程,训练馆原先是一家伦敦乡村羽毛球俱乐部。

  昨天,主办方安排了4片场地给中国队训练,时间仅为1小时。天花板上是普通日光灯,而非正规的球场照明设备,照射在木地板上,到处都反光。“在这样的场地上训练,我们很怕队员受伤。”中国队一位教练说。 文/记者 钱业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