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伦敦暴乱唯独羽球淡定 王适娴:任务是打好比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10日15:28

  伦敦骚乱在蔓延,从北区到东区、西区,再到伯明翰、利物浦、布里斯托,情形似乎越来越严重。

  因为骚乱,原定在伦敦的很多比赛都已经取消或延期,只有羽毛球世锦赛似乎不受影响,虽然比赛地温布利球场所在的伦敦西区也发生了打砸抢烧的事件,但参赛选手们无动于衷,依旧安心比赛,安保的级别也没有特别提高,一切依旧运转如常。

  联赛杯取消,英荷大战取消 骚乱摧毁多场足球赛

  伦敦骚乱来了,很多比赛也纷纷取消或者延期,在西汉姆、查尔顿、水晶宫、布里斯托举行的联赛杯也已经被取消,在热刺主场举行的首场英超也有可能受到影响,就连原定于周三(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在温布利大球场举行的荷兰和英格兰的友谊赛也取消了。

  英荷大战取消的消息是英足总官网昨天上午发布的。据了解,英足总在和伦敦当地政府和警察局会商后作出了这个决定。英足总在官网上简单地写到:已经有多达7万名球迷购买了这场比赛的门票,而荷兰队也还没有从阿姆斯特丹飞往伦敦。其实,这场比赛的取消也在意料之中,一方面,为了应付骚乱,伦敦警力已经非常紧张,甚至还从外地紧急抽调了很多警察,已经无暇再为温布利的英荷大战提供安保;另一方面,七八万人聚集在温布利,如果骚乱分子惹是生非,那也不是警察能够控制得了的。

  对于这场比赛的取消,英格兰球员表示支持和理解,费迪南德说:“当我们的国家处在暴乱中时,谁还想看足球?”而鲁尼则对骚乱表示谴责,称:“这是个耻辱!”荷兰方面表示理解,荷兰足协官员范奥斯特温说:“没办法,伦敦警方无法保证我们球员和球迷的安全。”但是,比赛的取消损失重大,范奥斯特温说:“这场比赛将损失超过数以百万镑,我希望和英格兰足总找到解决办法。”

  此外,还有售出的7万多张球票也必须对球迷有所交待。昨天,记者在温布利球场的售票窗口看到,不少球迷已经开始前来退票。

  躲过足球抢戏 羽球世锦赛“暗喜”骚乱

  伦敦骚乱已经持续三天,但在温布利体育馆,羽毛球世锦赛似乎很淡定。

  昨天,骚乱已经蔓延到羽毛球世锦赛举办地所在的伦敦西区,但在温布利体育馆内外,一切如常,维持秩序的还是一些志愿者,并没有任何警察介入,售票窗口还在照常售票。组委会也并没有因为骚乱而提升对球员的安保级别。由于大多数球员住的旅馆在体育馆附近,因此组委会并没有安排球员班车,大多数球员都是背着球包,自己去球馆比赛。昨天早上,去球馆的路上依然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的背着球包的球员。

  在媒体入口,记者和前两天一样,只是亮了亮证件,保安就让我通过了,连任何安检手续都没有。 BBC中文网的记者陈庄认为,这次骚乱虽然很严重,但估计最终也成不了多大气候。他认为,骚乱对羽毛球世锦赛其实还有点好处:“你想啊,足球比赛都停了,特别是原定在温布利举行的英荷大战被取消,至少不会和羽毛球抢戏了吧!”

  “注意安全”成问候语 世锦赛多了个热门话题

  在伦敦,骚乱成了所有人的话题:电视里整天不停地滚动播报着骚乱的新闻,报纸头版都是骚乱现场的大幅图片,世锦赛上,运动员以及记者之间的话题也离不开骚乱,连问候语也成了“注意安全”。

  因为街头骚乱,大家都选择了减少外出。一位原本打算抽空上街“血拼(购物)”的女记者怏怏地告诉记者,“同事还让我帮忙买burberry呢,但因为骚乱,他们的工厂店临时关门了。”

  在赛场,很多名将赛后都被问到了骚乱的话题。林丹说:“目前对比赛还没有什么影响,就是尽量不要一个人出门,况且下榻的酒店离场馆很近。”有记者问王适娴,队里有没有专门针对骚乱采取什么措施,王适娴说:“每次比赛队里都会开会让大家注意安全,这一次更是这样。”王适娴说:“我们的任务就是打好比赛,别的跟我们都没什么关系吧……”

  当记者问王适娴有没有看电视时,王适娴干脆地说:“看了,听不懂!”

  特派记者 殷小平 (本报伦敦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