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多尔瓦:中国媒体提名姚明入选名人堂 明年竞选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0日09:21

    新华社华盛顿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篮球名人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多尔瓦9日在接受休斯敦媒体采访时证实说,中国媒体本周已代表姚明正式提名这位前火箭队中锋以突出贡献者的身份竞选明年名人堂的“名人”。

    多尔瓦介绍说,这一申请将提交给名人堂国际提名委员会,该委员会有7名国际篮球专家组成。多尔瓦预计,参与明年突出贡献者评选的个人约13到16人,唯一胜出者必须得到7位评委中6位以上的首肯,方可入围评选委员会的参评名单。

    篮球名人堂分为国际、老将、女子和北美等提名委员会。这些委员会分别向评选委员会提交各自提名名单。通常在NBA全明星周末活动期间,评选委员会从这些获提名者中选出优胜者。然后,再从优胜者中评出进入名人堂的成员,结果通常在每年4月全美大学生篮球四强赛时对外宣布。入堂仪式通常于8月在马萨诸塞州的名人堂堂所所在地斯普林菲尔德举行。

    评选名人堂“名人”分球员、教练、裁判和突出贡献者等几大类,其中突出贡献者不受时间限制。而作为运动员、教练、裁判要想成为“名人”,必须退役五年后方有资格获提名,其中在役的教练或裁判有25年以上“工龄”,也可直接获提名。

    姚明在7月20日因伤宣布退役。按照名人堂规定,姚明如以运动员身份参选名人堂的话,必须要等到2017年才有资格。

    多尔瓦表示,姚明如果最终能以突出贡献者和球员两个身份分别进入名人堂,那么他将是名人堂历史上唯一拥有这两项荣誉的篮球人。

    多尔瓦说,名人堂中不乏一些“名人”先以球员、后以教练身份进入名人堂,但迄今为止尚无一人先以突出贡献者、后以球员或教练身份当选“名人”。

    姚明是中国篮球的代表,很好地促进了中美篮球文化的交流,令NBA为更多的中国球迷所喜欢,而且带动了中国、甚至亚洲篮球事业的发展。

    作为一名球员,姚明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NBA9年里,他打了8个赛季,场均得19分和9·2个篮板球,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完)2011/08/10 09: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