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美61岁女将放弃横渡佛罗里达海峡 因风力太强劲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0日16:23

     新华社哈瓦那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殷永建)美国游泳女将戴安娜·尼亚德9日宣布,她中途放弃长达166公里的佛罗里达海峡横渡,即在无任何保护装置的情况下从古巴游到美国之举。

    现年61岁的尼亚德是7日黄昏从哈瓦那城西一处码头下水开始游向美国的。在游了29个小时、已接近原定60小时游程的一半时,尼亚德的主要助手之一伊莱恩·拉弗蒂在网站上发表的一封信件中宣布横渡之举失败。

    拉弗蒂在信件中称,许多不利因素融合在一起,已难以保证横渡活动的安全,“强劲的风力”是迫使尼亚德放弃的原因之一。在发现“风力和海流”都不利于游泳,在海水中搏击了29小时之后,尼亚德决定放弃此次行动。

    这是尼亚德第二次挑战佛罗里达海峡。1978年,尼亚德曾打算横渡佛罗里达海峡,但游了49小时41分钟后,强风和大浪阻止了她前行的计划,不得不中途放弃。

    如果此举成功,她将成为在无任何防护措施保护下横渡该海峡的第一人。此前,澳大利亚女将萨西·马尼曾于1997年横渡此海峡,但是在防鲨笼的保护之中。 (完)2011/08/10 16: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