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枪手签下沃尔科特师弟 皇马巴萨曾关注天才飞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0日17:26

  似乎是为了回应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签下出生于1993年的比利时小将卢卡库不到48小时后,阿森纳便完成了一笔更惊人的引入——以1500万英镑从绰号“圣徒”的英冠升班马南安普顿购入比卢卡库还小了3个月的天才新秀张伯伦,这也是阿森纳今年夏天完成的第三笔转会,之前枪手分别购入了詹金森与热尔维尼奥。

  对阿森纳球迷来说,张伯伦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他的父亲马克-张伯伦曾是英格兰代表队球员。而早在去年夏天,张伯伦就曾进入过阿森纳的引援名单。当时他刚刚进入南安普顿一线队并完成了自己的处子秀。仅仅半个赛季后,张伯伦这个名字便成为了英格兰足坛的热点话题,尽管年轻,但他在南安普顿的表现堪称完美。今年的冬季转会市场上红魔曾为他开出了一份500万英镑固定外加浮动转会费的报价,但南安普顿毫不犹豫地说了不。西甲两大豪门皇马与巴萨也在密切注意着这位天才的表现。

  这个决定显然是正确的,上赛季张伯伦一共为南安普顿出场41次打进10球,并入选了英甲最佳阵容,为了得到他,阿森纳必须在今年夏天支付1200万英镑转会费,还有300万英镑则根据未来几个赛季张伯伦的表现以及阿森纳的成绩支付。张伯伦则表示自己从未考虑过加盟阿森纳之外的俱乐部。“加盟阿森纳对我来说是梦想成真,我每周都会观看阿森纳的比赛。”这名下周即将迎来自己18岁生日的年轻球员非常兴奋,“现在我终于成为了阿森纳的一员,我会努力工作让自己配得上这身球衣。”

  值得一提的是张伯伦并非首个从南安普顿转会阿森纳的少年天才——2006年1月,阿森纳从南安普顿购入了还不满17周岁的沃尔科特。事实上正是因为沃尔科特的成功,张伯伦才下定决心要加盟阿森纳。“我曾和他谈过,他告诉我加盟阿森纳是一件多么棒的事情。”张伯伦说,“大家都知道我们之间的相似之处,我们都是从南安普顿加盟阿森纳,而他现在已经是英格兰队的固定成员了。”

  事实上不仅是张伯伦自己,他的父亲同样也是阿森纳球迷,认为温格能够帮助张伯伦飞速成长:“很显然加盟阿森纳对他非常有好处。”英格兰媒体则披露为了能争取得到张伯伦,温格甚至是亲自出马给老张伯伦打电话,向他说明自己对张伯伦的规划以及期望。张伯伦自己则期望更多,甚至是直接将目标定在了英格兰代表队,“沃尔科特是在温格指导下进入英格兰队的,威尔谢尔同样是,我认识他很久了,他这两年成长速度惊人,希望我也能如此。”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