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热身-国足1-0牙买加 六连胜送别高洪波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08月10日21:32
幻灯:赵鹏闪电破门开心庆祝 国足雨中展现激情

  北京时间8月10日19点35分,中国国家队在合肥奥体中心与牙买加国家队进行热身赛。经过90分钟时下时停的雨战,高洪波率领的中国队以1-0击败牙买加队,从而以6连胜的战绩为高家军画下句点。第10分钟,赵鹏接蒿俊闵开出的右侧角球头槌破门打入制胜球。

  本场比赛是两支国家队的第3次交锋,只是前两次交战已经是34年前的事情了,1977年10月年维泗率领的中国队在金斯顿曾先后以1-0和3-0两胜牙买加队。由于卡马乔即将接任,所以本场比赛也几乎成为高洪波作为国家队主帅的谢幕战,在两年又116天的执教期间,高洪波率队打了37场国际A级比赛,中国队取得21胜12平4负的战绩。本次比赛郑智、曲波并未被征召,不过高洪波依然排出强阵应战。国际足联排名第44位的牙买加队,尽管高过中国队29位,不过由于伤病和其他原因多名海外球员均缺席,此次只能以残阵出击,但牙买加历史最佳射手谢尔顿还是领衔先发与中国队过招。

  下午时合肥便开始降雨,并且比赛时雨仍未停且雨势不小。开场73秒,牙买加队便完成了一次射门,奥斯汀禁区外的射门打偏。第5分钟,谢尔顿中路28米外左脚抽射球门左上死角,杨智单手将球托出横梁。第9分钟,刘建业右侧斜传,杨旭接应时被雷德抢先一脚破坏出底线。第10分钟,蒿俊闵右侧角球,赵鹏抢在前点高高跃起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皮球擦右立柱入网。

  第12分钟,中国队左侧战术角球配合,杜威妙传,杨旭禁区右侧劲射被米勒封出底线。随即,赵鹏禁区外远射偏出。第18分钟,杨旭左侧传后点,赵旭日拿球吊射被米勒将球没收。随后的比赛,由于中国队缺乏有效进攻,因此比赛陷入胶着。第31分钟,赵鹏大禁区边缘犯规所幸逃脱处罚。第39分钟,奥斯汀主罚32米外任意球一记低射偏出左立柱。第43分钟,荣昊左侧传中,于海后仰头球攻门顶偏。上半时比赛,中国队1-0领先牙买加队进入半场休息。

幻灯:高洪波挥手告别国足 神态平和向球迷致意

  下半时比赛,中国队进行了多处调整。在初段场面少处下风的情况下国足顶住了压力。第52分钟,替补出场的陈涛接右侧传球勉强头球攻门高出。第61分钟,替补登场的库辛斯接左侧底线前传中,头球攻门被杨智拿到,并且在顶球时被赵鹏干扰受伤倒地。第75分钟,黄博文挑传,牙买加后防球员失误,于汉超拿球晃过托马斯后起脚被米勒用面部挡出,杨旭禁区右侧再射又碰穆迪后飞出底线。第79分钟,杨昊中路远射打偏。最后时刻,两队都战意不足。补时阶段,冯潇霆中场犯规吃到本场比赛惟一一张黄牌。最终,“高家军”1-0击败牙买加队。9月2日,中国国家队将在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战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与新加坡队交锋。(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队(4-2-3-1):22-杨智;13-刘建业(73’20-吴曦)、5-杜威(46’6-冯潇霆)、4-赵鹏、2-荣昊(46’24-张辛昕);7-赵旭日(46’11-陈涛)、19-杨昊;8-蒿俊闵(63’15-于汉超)、16-杨博文、21-于海(46’14-冯仁亮);18-杨旭

  牙买加队:13-德怀恩-米勒/4-沙巴-托马斯、19-阿德里安-雷德、6-肯尼尔-穆迪、20-哈维安-比尔哥(73’3-菲因)/10-达米安-威廉姆斯、17-鲁道夫-奥斯汀、16-奥马尔-达利(60’2-爱德华兹)、8-埃里克-贝尔南/21-卢顿-谢尔顿(52’7-库辛斯)、22-奥马尔-库明斯

1.您如何评价高洪波执教国足这两年?





2.您认为国足换帅能否带来质变?




查看结果

现场:

·安徽球迷标语力挺高洪波 赛后万人围堵大巴挽留
·高洪波深情告别国足队员 执教生涯这两年最开心
·高洪波挥手告别国足 神态平和向球迷致意(组图)
·安徽球迷举标语感谢高洪波 将高帅比岳飞(组图)

聚焦:

·国足帅位交接非易事 高洪波留给卡马乔三大难题
·高洪波六连胜创造7年纪录 10战世界杯球队仅2负
·最后热身国足被忽悠 难找好对手能找来好教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