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刘建宏感叹国足主帅难当 现在考验中国足球智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08月10日21:56
幻灯:赵鹏闪电破门开心庆祝 国足雨中展现激情

  北京时间8月10日19点35分,中国国家队在合肥奥体中心与牙买加国家队进行热身赛。在被雨水侵袭情况下,高洪波率领的中国国家队经过90分钟对战最终以1-0击败牙买加队,高家军从而以6连胜的战绩为高洪波在中国队的执教生涯画下句点。第10分钟,赵鹏接蒿俊闵开出的右侧角球头槌破门打入制胜球。比赛中,CCTV5的主持人刘建宏和解说嘉宾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刘建宏:牙买加队看国际足联排名要比中国队高出不少,排名44位,比中国队高出近30位,不过他们有三位旅欧球员因各种原因没有前来,他们此次只有15人来到中国。这场比赛有可能是高洪波在执教两年多来的最后一战,虽然卡马乔并未拍板,但也可以说是最热门人选。对于球员们来说此役肩负着两个任务,一个是送别高洪波,一个是迎接卡马乔。另外今天的比赛是雨战,也额外考验我们的国脚,当然牙买加队舟车劳顿,所以我们在体能方面有所优势,不过在速度上显然对手更强。

  比赛初段我们打得自信,不过由于牙买加队抢断很积极,所以我们变得很小心和谨慎。于海最近表现出的特点是敢突破,但突破成功率太低,譬如蒿俊闵、于海还有赵旭日,都是有特点的球员,这就要求教练员想用好他们就要根据其特点制定战术,譬如赵旭日,如果你一直让他呆在后场,即使他是赵一炮那也没用啊。从前15分钟中国队获得的前三次角球来看,中国队打了三个不同的角球战术,其中第一个起高点便取得了入球。

  在进球后中国队也稳定下来了,并且看出球员们都是有思想的在踢。当然这也是中国队的一个问题,就是热身赛打得好,一到正式比赛就没法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卡马乔如果真得接任,那么应该还会再安排一场热身赛,他不应该贸贸然就率队出战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吧。当然无论是对卡马乔或者李马乔,我们对国家队主教练都得有一个要求,不能只是热身赛打得好,还要看他们在正式大赛中的成绩才行。

  今天合肥的雨还是很大的,不过场地质量真得不错,感谢能有这样的场地,其实全国类似的场地不少,但那些场地都是给歌星修的,最初是为大赛开幕式和闭幕式修的,平时宁肯锁着也不让青少年到体育场内踢球,这也算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怪现象了。上半场比赛,场上22个球员中最轻松的球员就是杨智了,牙买加队也没太多威胁的射门,当然中国队除了那个进球外,也就一到两次好机会。

  高洪波虽然即将离开,但中国国家队还要继续下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这个位置是太难太难了,坐在这个位置上,有太多太多我们看不到的困难。如果说上半场的首发阵容是高洪波近年来的主力配置,下半时高洪波则是给更多球员表现的机会。下半时虽然我们仍然占据了场面的主动,可是也不能小看牙买加队的反击机会,所以我们的球员要特别注意不能踢得那么随意。既然把对手邀请过来,我们就要认真对待,不管牙买加是不是主力应战,我们都要打出自己的风格,完成平稳过渡的任务,至少给新任主教练留下一定的印象。

1.您如何评价高洪波执教国足这两年?





2.您认为国足换帅能否带来质变?




查看结果

  大赛前换帅固然是大忌,但既然换帅的事情已成定局,那就需要身披国家队战袍的球员们用包容和开放的心态去接受和拥抱新任主帅,只有这样才能完成平稳的过渡。当然我们要有一个长远的眼光去看待卡马乔,不要用20强或者10强赛的成绩去评价卡马乔。总而言之,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在考验着中国足球的智慧。

  徐阳:球员们对卡马乔都很信任,感觉他水平还是很高的,虽然有些媒体有负面的声音,但无论如何卡马乔都是在西班牙顶级联赛中执教,并且也有过执掌西班牙国家队教鞭的经历,从经验上来说毫无问题,所以我对外界对卡马乔的质疑是毫无道理的。对于球员们来说,这场比赛任务有二,其一球员们要避免受伤,其二要努力表现自己,以便在20强赛开打之前让球迷们能看到希望。

  从比赛来看,牙买加队的球员对抗能力要比我们更强,所以在场地条件一般的情况下,我们要打得更巧才行。牙买加队直来直去的球比较多,不过缺乏变化,所以前15分钟给中国队后防压力有限。当然中段打得较为胶着,也是因为中国队在打快速反击时手段太少,成功率比较低,我想说4-2-3-1这个阵型的3很重要。上半时比赛,我们定位球变化较多,但我更想说球员的心态,从2000年亚洲杯,到2011年亚洲杯,除了米卢带队时球员轻松应战且打出好成绩外,其余几届都难尽如人意,为何我们不能把好的东西给延续下来呢?(搜狐体育 卓奥友)

现场:

·安徽球迷标语力挺高洪波 赛后万人围堵大巴挽留
·高洪波深情告别国足队员 执教生涯这两年最开心
·高洪波挥手告别国足 神态平和向球迷致意(组图)
·安徽球迷举标语感谢高洪波 将高帅比岳飞(组图)

聚焦:

·国足帅位交接非易事 高洪波留给卡马乔三大难题
·高洪波六连胜创造7年纪录 10战世界杯球队仅2负
·最后热身国足被忽悠 难找好对手能找来好教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