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张继科伤退王皓丢两分 山东出局浙商霸州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8月10日22:49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2011中国乒超联赛结束了男团第二阶段半决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在生死当中,山东和八一两队主将张继科、王皓分别受到伤病困扰,张继科先输马琳,后在与波尔的比赛中伤退,王皓则不敌许昕、崔庆磊。两队最终均以1-3负于浙商和霸州,上赛季冠亚军球队分别止步半决赛。浙商则在近五年第四次挺进决赛,许昕领军的霸州队几乎上演了奇迹。王励勤本轮率队3-0横扫四川,上海队成功保级。

  浙商银行3-1山东鲁能(主队在前)

  两队此前各赢一场,此役的胜者将挺进决赛。首盘爆出一大冷门,山东二单方博以11-7、14-12、11-7直落三局,爆冷横扫浙商的德国强援波尔。第二盘,浙商老将马琳与山东主将张继科上演了一番五局苦战,马琳把握住关键分最终以3-2(11-5、5-11、11-8、9-11、12-10)险胜,大比分扳成1平。鲁能此役并没有派出张超,而是以小将宋鸿远出战。可惜后者没有起到奇兵作用,在第三盘与方博搭档0-3输给了浙商双打马琳/郝帅。

  第四盘,山东主将张继科拉伤了左大腿肌肉,虽然打得极为顽强,不过伤病影响还是较为明显,波尔以20-18艰难拿下了第一局。在经过队医处理之后,张继科忍着伤痛在第二局继续出战,最终还是无法坚持,无奈退赛。随着波尔被判获胜,浙商就此3-1力克山东,大比分2-1逆转,近五年第四次挺进决赛。卫冕冠军山东队则遗憾止步半决赛。

  八一熔盛1-3霸州海润

  王皓上轮火线复出,助八一队3-0大捷。不过霸州队看准了王皓带伤上阵的弱点,本轮主动变阵,将许昕调整到第二单打,一上来“捉”王皓,同时巩固双打。许昕不负众望,在首盘3-2逆转王皓,实现了本赛季对王皓的三连胜。次盘,状态出色的八一二单闫安同样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崔庆磊将大比分扳平。第三盘,许昕与翟超搭档3-2险胜高居胜率榜榜首的八一男双闫安/周雨。关键的第四盘,王皓0-3爆冷负于崔庆磊。八一队就此1-3落败,大比分1-2爆冷负于霸州,遗憾无缘决赛。上赛季冠亚军球队分别出局,浙商则与霸州会师决赛。

  锦州银行•上海3-0四川长虹

  上轮0-3惨负的四川队本轮变阵,以邱贻可出任第二单打,兼顾双打,将小将许锐锋推向第一单打的位置。不过变阵没能取得成效。上海小将尚坤势头不减,首盘3-0横扫许锐锋,王励勤在第二盘又以3-0(11-9、11-4、11-4)轻取邱贻可。随着尚坤与翟一鸣搭档在第三盘3-0力克四川双打奇兵邱贻可/张钰,一人又是独得两分,上海队以3-0获胜,2-1逆转四川队,成功保级,最终获得了第6名。而后者将与江苏队进行保级附加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张继科:每名队员都尽到责任 望决胜场凑足三分
·张继科因伤退赛:方博开好头 输球主要责任在我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