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女版伍兹五岁首次接触高尔夫 曾雅妮偶像费德勒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10日23:25
 


  她被称为“女版伍兹”,她是女子高尔夫球有史以来第一位华人世界第一,她是五夺高尔夫大满贯赛最年轻的选手。昨天,22岁的台湾女孩曾雅妮来到了北京,她究竟有何魔力玩转高坛,本报记者为您揭开80后女孩曾雅妮的神秘面纱。

  5岁首次接触高尔夫

  “人生有目标,勇敢去做梦,相信自己做得到。”这是曾雅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的确,高尔夫球界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正不断创造历史。她仿佛像一股无法阻挡的飓风,席卷着女子高尔夫球坛。

  曾雅妮5岁开始接触高尔夫,那一年父亲送给了她一支7号铁杆。父亲曾茂炘也是高尔夫爱好者,还开了一家拥有5000名会员的练习场。曾雅妮的妈妈也很喜欢打高尔夫,在怀孕的时候也坚持打球,直到肚子很大了才放下球杆。“我觉得我打球还不错与基因有关系。我父母都喜欢打高尔夫,我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他们就带我去打球了。”小姑娘如此形容自己的天赋。

  就这样,曾茂炘自己教了女儿两年,后来又邀请当时仅25岁的业余高尔夫名将高柏松来指导曾雅妮。弟子的惊人天赋让高柏松惊叹不已:“别人改动作要三天,她一天就能改过来,学习能力超强。”

  3年拿下8个冠军

  曾雅妮的成长并非一帆风顺,13岁的曾雅妮第一次踏进美国公开赛的赛场时,不过只是一名小观众,心痒痒的她禁不住问在美国照顾自己的黄俊明博士:“我能不能报名参加比赛?我觉得我能够打败她们。”结果在第二年的美国女子业余赛中,14岁的曾雅妮在第二轮就输给了美国名将克里默,但在回台北之前,曾雅妮还是寄给黄俊明博士一张致谢函,卡片上画着曾雅妮双手抱着美国公开赛、美国业余赛的奖杯,旁边写着:“我是世界冠军,我能够做到。”

  从一只菜鸟到一个世界冠军,曾雅妮的蜕变快得惊人,2007年1月她转为职业选手,2008年她就赢得了LPGA冠军。接着,曾雅妮又快速地从世界第五冲到了世界第一,中间仅仅用了两周。

  从2008年开始,短短3年多时间,曾雅妮就拿下8个职业冠军,且直至现在,她在世界第一的位子上坐了近30周。2011年7月31日,曾雅妮成功卫冕英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冠军,这是曾雅妮职业生涯第5个大满贯冠军,此前获得的4个大满贯冠军分别是:2008年LPGA锦标赛,2010年纳贝斯克锦标赛,2010年英国公开赛,2011年LPGA锦标赛。她以22岁零6个月的年龄,成为高尔夫历史上获得5个大满贯最年轻的球员,之前的纪录是伍兹保持的24岁零7个月。

  华彬重奖她20万

  “她性格随和,长得也很可爱,而且打球还那么好。”说这话的是11岁北京小姑娘毕可心,她的偶像就是曾雅妮。昨天,在华彬庄园的金熊练习场,曾雅妮为小选手们上了一堂挥杆课。在回答现场小朋友的提问中,曾雅妮特别强调了比赛前的热身和体能锻炼的重要性。

  在此之前,曾雅妮刚刚从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手中接过20万美元的奖励。今年4月,华彬集团签约了曾雅妮。在与华彬签约后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她又接连获得了两座大满贯奖杯。作为华彬集团的签约代言人,曾雅妮表示,希望在国际赛场上的优秀表现,能够为国内青少年球员树立起一个良好的形象榜样,并且为了奥运这个最高的目标而奋斗。

  心中偶像费德勒

  当记者问道,曾雅妮将来是否会找一个打高尔夫的男友,雅妮略带腼腆地说:“不会啦,我心仪的偶像是网球天王费德勒。”

  很多人都注意到,曾雅妮打每场比赛都非常认真,但却一直带着笑。这是因为她觉得比赛中心态最重要,她说:“打好一场高尔夫最关键的是心态,我一直在微笑,很多球迷、媒体都在看我打球,为我欢呼,他们也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其实,我们可以仔细回味,2001年朴世莉、2005年张晶、2008年申智爱……女子高尔夫球,韩国人历来是亚洲的标杆,但如今曾雅妮改变了这一切。

  22岁的年华,谱写出了高尔夫球最美丽的旋律。在曾雅妮有些羞怯的眼神中,闪烁的却是全球华人的荣耀之光。曾雅妮,一个不可思议的天才球员的故事,注定会成为一段传奇。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