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六连胜创造7年纪录 10战世界杯球队仅2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8月10日23:31
幻灯:高洪波挥手告别国足 神态平和向球迷致意

  拿下牙买加,高洪波把国足冲击巴西的的担子交给了卡马乔,对于中国足球来讲这是一次历史性的交接。拿下牙买加,高洪波可以完美离别了,因为过去两年多时间他给国家队带来了的是华丽丽的战绩,高洪波带队的38场国际A级赛中中国队战绩是23胜11平4负,胜率60.53%,不败率高达89.47%,谢幕之前高洪波用六连胜的数据追平了阿里汉在任时期创下的成绩,七年来国足的最长连胜记录足够这位土帅华丽谢幕。

  赵鹏在第10分钟的进球是高洪波告别战的唯一收获,这位故人重回国足为高指导送上了最后的礼物,球队用胜利在大雨中欢送主帅的卸任,是喜是悲还需时间检验,但是回顾国足过去两年多时间在高洪波的带领下取得的成绩,不禁令人吃惊。从最近的比赛说起,过去的六场比赛中,国足两胜老挝,并且在此之前拿下洪都拉斯、乌兹别克斯坦、朝鲜,今夜力克牙买加,国足收获了正式比赛的六连胜!

  6连胜的战绩是高家军最长的连胜纪录,也是近7年来国足最长的连胜纪录,上一次国足做到这一点还是阿里汉带队时期,国足连续击败了马其顿,连续击败芬兰,击败科威特、缅甸和中国香港,取得了六连胜,这也是阿里汉带队取得的最长连胜,近七年以来国足的最佳连胜纪录则是亚洲杯前的热身赛及亚洲杯首场比赛,国足先后击败拉脱维亚、爱沙尼亚、马其顿、伊拉克和科威特,豪取五连胜,告别之前高洪波赶上了阿里汉。

  而在历史上,国足最长的连胜是15连胜,那还要追溯到30年代,国足出访东南亚,取得了15连胜的佳绩。虽然与终极记录相比还差火候,但高洪波带来的不仅仅是连胜这一点,两年来,高洪波带领的国家队一共打了41场比赛,期间有三场比赛未被认定为A级赛事,而在这 38场国际A级赛中,中国队战绩是23胜11平4负,胜率60.53%,不败率高达惊人的89.47%!这一点高洪波几乎可以与国足历任主帅中的佼佼者媲美。

1.您如何评价高洪波执教国足这两年?





2.您认为国足换帅能否带来质变?




查看结果

  42场正式比赛高家军拿下了24胜13平5负的不俗战绩,在战胜朝鲜的比赛之后,高洪波也正式超越米卢,成为国足历任主帅中赢球第四多的教练,而在以1-0拿下牙买加之后,24场胜利离第三名的戚务生也仅仅差了一场比赛而已,距离第二名曾雪麟的27场也仅有三场差距,高洪波唯一的黑点是亚洲杯上国足的小组出局,这也是高指导备受质疑的最大原因。

  除去成为“热身赛之王”外,高家军还有一点值得称道,那就是“热身赛巨人杀手”,高洪波带队期间国足曾经大胜韩国,力克法国,在与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球队交手中,国足成绩喜人。10次与世界杯球队的比赛当中高家军只是输掉两场,而且输掉的分别是与葡萄牙和乌拉圭的比赛。如此优异的战绩并没有令高洪波留下,不过这样的成绩令国足重返亚洲前五成为了世预赛小组赛种子球队获得好签,这也是高洪波华丽谢幕后最大的贡献之一。 (搜狐体育 张志清)

现场:

·安徽球迷标语力挺高洪波 赛后万人围堵大巴挽留
·高洪波深情告别国足队员 执教生涯这两年最开心
·高洪波挥手告别国足 神态平和向球迷致意(组图)
·安徽球迷举标语感谢高洪波 将高帅比岳飞(组图)

聚焦:

·国足帅位交接非易事 高洪波留给卡马乔三大难题
·高洪波六连胜创造7年纪录 10战世界杯球队仅2负
·最后热身国足被忽悠 难找好对手能找来好教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