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1-12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2011-12赛季欧联杯新闻

欧联杯晋级规则:32强起捉对厮杀 绝非欧冠备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1年08月10日17:22

  从2009/10赛季起,欧洲联盟杯正式改制成为欧罗巴联赛,简称欧联杯。马德里竞技成为首支夺得欧联杯冠军的球队,上赛季博阿斯率领葡萄牙的波尔图也成功问鼎。2011/12赛季的欧联杯按照晋级顺序共分为以下几个阶段:资格赛第一、二、三轮、附加赛、小组赛、32强赛、16强赛等直到决赛。各阶段详细规则如下:

  资格赛第一轮

  由以下50支球队进行主客场两回合淘汰赛:

 1、欧足联排名22到51位的足协的29支联赛季军球队(立陶宛足协除外)

 2、排名35到53位的足协的18支联赛亚军球队(立陶宛足协除外)

 3、获得欧洲公平竞赛奖的3支球队

  资格赛第二轮

  由以下80支球队进行主客场两回合淘汰赛:

  资格赛第一轮的25支胜出球队

  欧足联排名7到9位的足协的3支联赛第五名球队

  排名10到15位的足协的6支联赛第四名球队

  排名16到21位的足协的6支联赛季军球队

  排名19到34位的足协的16支联赛亚军球队

  排名30到53位的足协的24支杯赛冠军球队(如果杯赛冠军球队晋级欧冠,该资格由杯赛亚军获得)

  资格赛第三轮

  此阶段由以下70支球队进行主客场两回合淘汰赛(不少五大联赛球队本轮开始现身):

  资格赛第二轮的40支胜出球队

  欧足联排名1到3位的足协的3支第六名球队(英格兰足协将这个资格授予联赛杯冠军)。

  排名4到6位的足协的3支第五名球队

  排名7到9位的足协的3支第四名球队

  排名10到15位的足协的6支季军球队

  排名16到18位的足协的3支亚军球队

  排名18到29位的足协的12支杯赛冠军球队(如果杯赛冠军球队晋级欧冠,该资格由杯赛亚军获得)

  附加赛

  此阶段由以下76支球队进行主客场两回合淘汰赛(本阶段集合所有获得欧联杯资格的五大联赛球队):

  资格赛第三轮的35支胜出球队

  在欧冠资格赛第3轮被淘汰的15支球队

  欧足联排名1到17位的足协的17支杯赛冠军球队(如果杯赛冠军球队晋级欧冠,该资格由杯赛亚军获得)

  排名1到3位的足协的3支第5名球队。

  排名4到6位的足协的3支第4名球队

  排名7到9位的足协的3支季军球队

  小组赛

  此阶段由以下48支球队分成12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循环赛(共计6轮,小组前两名获得出线权):

  附加赛胜出的38支球队

  在欧冠附加赛被淘汰的10支球队

  32强赛

  以下球队参与(获胜一方晋级16强赛,再获胜晋级8强,以此类推直到晋级决赛):

  小组赛出线的24支球队

  获得欧冠小组赛第3名的8支球队

  决赛

  采取一场定胜负的赛制,新赛季欧联杯决赛时间是2012年5月9日,决赛地点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国立大球场。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