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两因素让王皓陷入低迷 乒超从来不是他的福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8月11日00:25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2011中国乒超联赛结束了男团第二阶段半决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在与霸州队的生死战当中,王皓受伤病困扰表现不佳,分别输给许昕、崔庆磊,一人丢掉两分。作为常规赛第四名的霸州队最终爆冷淘汰了常规赛冠军八一队。王皓经历了一个惨淡的赛季,但从某种程度上,这样的王皓又并非真实的王皓。

  上赛季,王皓领军的八一队痛失四个赛点,将冠军拱手让给山东队。新赛季,小将闫安继续进步,屡次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表现相比上赛季更上一层楼。甚至在王皓缺席最后两轮的情况下,八一队仍然凭借一批92后年轻小将,神奇锁定了常规赛冠军。王皓以往在乒超缺少帮手的局面,已经得到彻底改变,他迎来了冲击冠军的最佳时机。

  不过这位现世界第一自身表现并不理想。王皓先是在面对左手将方面暴露出一定的问题,一度连续输给陈玘、许昕、尚坤等左手将,从去年乒超开始,王皓面对左撇子就屡有败绩。在面对左手握拍的选手时,王皓在前三板往往很难占据上风,发接发都暴露出一些问题,很难发挥出相持优势。

  此后在王涛、吴敬平等教练的帮助下,王皓对左手选手的表现有所提升。不过在第一阶段第12轮,王皓正是在与霸州队的比赛当中左脚软组织挫伤,受到了伤病困扰。虽然球队在王皓缺席的情况下,神奇锁定了常规赛冠军。不过在真刀真枪的第二阶段,还是暴露出了问题。为此,王皓在伤没有痊愈的情况下,火线复出。

  王皓虽然击败崔庆磊带领球队3-0大捷。不过在最后一场生死战当中。霸州队看准王皓带伤出战的弱点,以左手直拍好手许昕专门“捉”王皓。王皓虽然拼劲全力,不过还是在决胜局惜败给对手,随后元气大伤在第四盘又输给了崔庆磊。霸州队最终淘汰了常规赛冠军八一队。在本赛季乒超,王皓先是暴露出打左手不利的问题,然后又受到伤病困扰,八一队最终遗憾止步半决赛。

  王皓在本届乒超的表现,与其现世界第一、过去两届世乒赛一冠一亚的身份有些不符。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乒超一向非王皓的福地。最近几个赛季,王皓每个赛季输球的场次都不少。在几乎拿到冠军的上赛季,王皓仍输了11场球,一度在与7名国家队主力的交锋中,输了其中6场,仅仅赢了王励勤一人。在09赛季也输了9场球,这赛季则输了8场。

  王皓的优势在于,其直拍横打打法让外国选手非常不适应,相比国内球员,他在大赛经验方面又有着明显的优势。在乒超当中的王皓并非真实的王皓,何况这还是受到伤病困扰大打折扣的王皓。(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