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世锦赛女单王仪涵有惊无险 2-0胜顾娟晋级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2011年08月11日01:28
组图:王仪涵世锦赛轻松晋级 握拳庆祝波澜不惊

  北京时间8月9日,2011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王仪涵迎来了本届世锦赛的首秀。王仪涵在本场比赛中,开局表现不错,首局比赛以21-13轻松获胜,但是第二局比赛,顾娟的突然变化还是给王仪涵造成了一些压力,但是比赛最终有惊无险,王仪涵以21-18再下一城。下场比赛,王仪涵将对阵默伦迪克斯和拉特查诺-因达农之间的胜者。

  郭沫洋微博 洪钢微博 鲍春来微博

  王仪涵对阵世界排名第25位的新加坡选手顾娟,后者上轮横扫波萨娜晋级。王仪涵此前两次参赛,两次爆冷出局,面对具备一定实力的对手,必须做足困难准备才能证明自己。本场比赛,王仪涵开局的表现中规中矩,开局的几回合还是在找回手感,这样的尝试收效不错,王仪涵的状态稳中有升。随后的比赛,对手顾娟还是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频频依靠高调球和网前球给王仪涵制造麻烦,不过赛会2号种子展现了自己应有的水准,对于这样的进攻,她总能用顽强的防守化解,并打出精彩的防守反击。中局休息之后,王仪涵已经将比分扩大为11-7,接下来的比赛,顾娟的进攻受阻,王仪涵在进攻却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最终,王仪涵以21-13的比分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顾娟在居间休息的时候积极的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并希望在第二局开场的时候,依靠多变的打法改变比赛的局势,比赛开始之后,王仪涵这样的调整得到了很好的效果,3-0的小高潮就是最好的明证,顾娟看到这样积极的变化,增强了自己继续进攻的想法,但是王仪涵毕竟经验丰富,对于这样的变化,她迅速适应并在加强防守,比分被顽强的追至8-8。随后,完全找到状态的王仪涵表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多次调动对手的底线落点,频频扣杀得分,其实大增,随后比赛的悬念越来越小,王仪涵保持住领先的情况下,巩固胜果,最终以21-18再下一城。(搜狐体育 其斌)

以下为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王仪涵 2-0 顾娟 技术统计
王仪涵
 
顾娟
18
扣杀得分
7
9
网前得分
11
1
高远球得分
2
14
其他
11
7
连续最多得分
3
4
局点
0
42
总得分
31

相关新闻:

·女单-汪鑫2-0轻松取胜 外战女皇继续高歌猛进
·羽球世锦赛王适娴2-0取胜 中国小花演女单首胜
·羽球世锦赛女单赔率:群芳争艳 中国三将稍占先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