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意大利新闻

布冯袖标礼让鸟巢失意人 卡萨诺回家惊艳受膜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8月11日07:01
幻灯:卡萨诺回家受膜拜

  8月6日在北京鸟巢球场,卡萨诺在替补席上苦等90分钟,始终没有得到哪怕是1分钟的出战机会。因此,各界都开始严肃的讨论卡萨诺是否可能失去意大利队主力、是否应该失去2012欧洲杯出征资格的事情。可是谁也没有想到,仅仅5天后的国家队比赛日,卡萨诺不但仍然身披意大利10号球衣出战,而且还戴上了队长袖标!

  在巴里的圣尼科拉球场,当意大利队出场亮相时,是卡萨诺去和卡西利亚斯站在一起挑边,这让全世界大为震惊。要知道,29岁的卡萨诺只有20多场国家队的出赛经验,算得上是球队的“新人”。不要说去和106次出战的布冯、75次出战的皮尔洛、64次出战的德罗西等人去比,即便是比起基耶利尼、蒙托利沃,卡萨诺的出战场次也偏少。但队长袖标确实戴在了卡萨诺身上。

  披挂了队长袖标的卡萨诺,一改近日来的浮躁情绪,踢的极其卖力并且表现奇佳。在60分钟比赛时间里,卡萨诺6次带球突破4次取得成功,2次为队友制造关键传球,而且3次靠近于得分。第39分钟,卡萨诺接中场挑传,禁区右侧生趟阿尔比奥尔后,面对卡西一记低射,被皇马门神用腿勉强挡出;第40分钟,皮尔洛开出角球,卡萨诺竟然在长人林立的前点抢到头球,一记头槌轰炸贴着门楣高出;半场补时阶段,马乔右路传中,卡萨诺后点又力压伊劳拉完成头球攻门,球贴着门梁高出。赛后《慢镜头》给了卡萨诺6.5分的全队第二高分,指出:“他的身体条件并不算太好,但是他踢出了伟大的比赛,他试图制造空档,帮助队友压迫西班牙的防线,给卡西利亚斯弄出了一身的冷汗,他踢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尊严,他配得上他右臂上戴着的东西!”

  第60分钟,卡萨诺被换下时,巴里全场球迷起立给了卡萨诺长时间的鼓掌。这显然不仅仅是因为卡萨诺是“巴里男孩”,这更是因为卡萨诺今天的表现确实配得上掌声。赛后普兰德利也赞美道:“卡萨诺表现出了个性和足够的勇气,这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今天卡萨诺的表现非常好,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是他在意大利队最为出色的表现之一。”

  卡萨诺赛后透露了队长袖标的小故事:“我要感谢吉吉(布冯)和教练还有我的队友,因为他们送给了我一份伟大的礼物。我真的没想过我能够戴着队长袖标。当时我去球场热身,当我回到更衣室的时候,看到队长袖标就放在我的座位上,我问他们是否弄错了,才知道他们早就商量着给我一份让我疯狂的礼物。布冯不仅仅是个伟大的队长和球员,更是个伟大的人,我和他从早到晚都在一起,能和我这样脾气的人相处融洽,他简直是个圣人(笑)。我的表现不错,我认可这是我在意大利踢的最好的场次,我想证明的是我并没有完,他们都说我超重了2到3公斤……当我踢的好时,每个人称赞我,但是当事情进展的不顺时,真的有很多人在说‘你完了’。但重要的是,我还能踢出好球!”

  此前相当长的时间,卡萨诺因为沦为米兰第四前锋,也因为超重风波,而惹来极大的争议。媒体间整日都在讨论卡萨诺的转会、在国家队失宠的风波。此时此刻,布冯用“义让袖标”的举动,让卡萨诺在巴里的父老面前表演,更是意大利队亮出的一个信号:他们信任10号卡萨诺,在卡萨诺职业生涯陷入低谷的时候,普兰德利和布冯等人都选择给卡萨诺无条件的支持。2012欧洲杯在即,这样的支持能够让卡萨诺充满信心,这不但有利于帮助卡萨诺在米兰争夺主力,更有利于拯救这个职业生涯再次面临危机的绝世天才!这必将是又一段足坛佳话。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