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 2011年张连伟杯 > 2011张连伟杯动态

草根冠军亮相张连伟邀请赛 刘宇翔:目标转职业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11日07:56

  成都商报讯(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周恒 摄影记者 卢祥龙)昨日,第十一届“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邀请赛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结束了第一天的较量。中国高尔夫球队的刘宇翔在参赛选手中较有名气,备受关注,但因为刚从美国回来倒时差的缘故,他发挥一般,只打出了74杆(高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不过刘宇翔并不气馁,这个从工薪家庭走出来的球手表示,他的目标是转职业,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

  刘宇翔曾在2007和2009年的“张连伟”杯比赛中获得冠军,2008年时因表现突出,14岁的刘宇翔被选到国家队,成为中国高尔夫男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高尔夫一直被认为是一项贵族运动,但刘宇翔却来自一个工薪家庭。10岁时一个偶然的机会,刘宇翔经父亲的朋友介绍接触了高尔夫,从此与高尔夫结下不解之缘。“2004年时开始打球,当时在比较业余的地方进行训练,第一年是室内上课,学费和教练费用加起来有5000多块钱,这个支出父母还能接受,但到了2005年以后开始到场地训练,花费就直线上升,父母有点儿吃不消了。”刘宇翔说,打高尔夫球所需的昂贵费用几乎花掉了他们家绝大部分收入,2006年参加黄山青少年赛,当别的选手早已飞到黄山备战,刘宇翔和父亲为了省钱,不得不从大连坐火车到上海,然后再转客车去黄山,一路上颠簸了32个小时。

  后来因为成绩不错,刘宇翔得到了不少人的帮助,尤其是进入国家队后,家庭的负担轻了许多。因为即将满18岁,这是刘宇翔最后一次参加“张连伟”杯,但刘宇翔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即将踏上新的学习高尔夫的起点。“我已经联系好美国一所高中,以后会在美国多打一些比赛。未来的目标仍是转职业,我非常渴望2016年能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