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场外花絮

林丹另一面:着装尽显潮人本色 拍广告渐入佳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1年08月11日07:56

  明星生活

  另一面的林丹

  文/陈书佳

  采访林丹不是第一次了,但不在训练场、也不在赛场,这还是第一次!借林丹为自己的“LD系列”“LD系列”拍摄秋冬季服装的宣传照之机,《羽毛球》杂志和另外三家时尚类杂志受邀采访。离开球场的林丹,到底会是什么样呢?

  原计划的采访时间一变再变,从最初的9点一直顺延到11点。一个从未接触过林丹的女孩突然冒出一个问题:“林丹是不是很难采访啊?”

  其实,迟到并不能怪林丹。拍照的当天早上,他才从上海赶回北京。头一天,他从北京飞往上海,为自己在杜莎夫人蜡像馆的蜡像揭幕。再往前数4天,林丹刚结束了印尼公开赛从雅加达回国。

  林丹终于现身了。一件黑色T恤,一条休闲裤,一副蛤蟆镜,无不透出“潮人”本色。这很符合他对自己品牌的定位,“我的品牌就是要做得休闲时尚。”

  整个拍摄过程中,只有化妆时能与林丹交流。采访就安排在化妆间。林丹一张口,浓重的鼻音夹杂其中,并且伴随着咳嗽。他说,前一天在上海被空调给吹感冒了。

  率先发问的时尚媒体关心的是他的“LD系列”。新一季的“LD系列”以经典电影《国际俱乐部》为灵感,主题为“不羁”。林丹强调,这一风格并非指他个人,而是体现在衣服上,其中的硬汉风格他很是青睐。“既然是自己的品牌,一定会体现自己身上的特质。我本身就不是那种特别柔弱的男人。”刚一进摄影棚,林丹就被一件绿色大衣吸引住,他从里面看到了“硬朗的军人气质”。表达男孩阳刚的一面,正是他所期望的。

  林丹将品牌的消费群体定位在90后。每次新一季产品设计前,他都跟设计师K.D沟通,让他了解自己的喜好,再融入流行元素。是否能打动90后,林丹有自己判断的标准,“如果球队有人穿我的LD服装,就成功了三分之一。只有他们觉得款式确实不错,非常喜欢,他们才会拿来穿。”如今,林丹的品牌已经逐渐被队友认可,蔡赟、傅海峰、于洋穿着他的服装就是最好的例子。林丹开玩笑说,最害怕看到公司领导穿自己的衣服,所以他总要求设计师“收身再收身,直到领导们穿不了为止”。

  接受采访也是体力活。送走最后一名时尚记者后,林丹整个身子往后靠在椅背上,完全放松了下来。一抬手一仰脖,将瓶底剩的最后一口水倒进嘴里,他的脸上划过一丝疲惫。连续转场,又加上感冒,林丹的确有点累。但是,他婉言拒绝了我提出的“休息一下”的建议,“聊天嘛,没事。”

  话题回到羽毛球,林丹明显放松了很多,甚至主动提起了“退赛”。“在新加坡的时候,打完球喝了一瓶冰的饮料,所以……”采访前,主办方特意嘱咐过,不要触及这个有可能“点燃火药桶”的问题,看来他们是多虑了。

  采访逐渐变成了聊天。要不是工作人员将拍摄服装拎到跟前,我们也许会一直讨论如何能把皮肤晒成小麦色的问题。

  尽管身体欠佳,但一出现在镜头前,林丹立即神采奕奕。盯住镜头、收紧下巴、微闭双眼……一切都驾轻就熟。年轻的女摄影师据说是林丹的“御用”,两人并无太多交流,仅靠手势或几个字就完成了沟通。10分钟不到,一套搭配就拍完了。一旁聊天打发时间的工作人员很是惊讶,“这么快?!看来很快就能收工了。”

  林丹一共拍了9套搭配。造型师提前搭配好,用数码相机拍好后彩打出图片,有的图片上还压着手链等配饰。林丹对每一套搭配都很用心,还“贡献”出私藏力求最好效果。其中不乏林丹千里迢迢从国外淘来的货品,好友谢鑫举着一条灰色长裤爆料:“今年我们在伯明翰发现了一条小街,里面有好多牌子,东西很不错。”

  有了自己的品牌后,林丹出国除了比赛,还有了淘回流行单品的新任务。这一切被他看作是负责的态度,“这是我自己的品牌,我会为它付出自己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看来,在羽毛球赛场表现得几近完美的林丹,正在另外的舞台上渐入佳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