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媒体调侃建议邓华德调岗 男篮总经理职位最适合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8月11日08:02

斯杯结束了,你猜现在网上最响的是什么声音?没错,"邓华德不适合中国男篮"、"邓华德下课"等等呐喊声,此起彼伏。那么,邓华德真的不适合中国男篮么?其实不然,如果有一天邓先生真的如万千球迷所愿下课了,那么建议中国篮协给他设一个总经理的职位。  何解?本次斯杯上,邓华德一会儿唱红脸,一会儿唱白脸,找出了输球的N种理由,条目之繁多更新之频繁,简直"素质"惊人!"中国男篮主帅"的位置其实真的"掩盖"了邓华德很多"素质"!"中国男篮总经理"才是他最理想的职位,建议邓华德先生在亚锦赛之后调岗。

理由一  他 就是一个政委!
  作为一位职业的总经理,必须要有上佳的口才,善于煽动球员的情绪,能够搞气氛,搞好队内团结,只有这样,才能在日常的工作中搞好管理工作。这一点,恰恰是邓华德之所长。

  从2009-2010赛季加盟上海大鲨鱼开始,邓华德就以善于在场边表演"咆哮"来刺激球员的发挥而闻名,来到中国国家队做主帅之后,邓华德更是通过一系列的比赛获得了"邓政委"的称号。

理由二  他 有一颗大心脏!
  作为一位职业的总经理,必须要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心宽体胖的邓华德对于这一点火候的把握也是异常了得。

  中国男篮在斯杯上的进攻表现十分疲软,多次刷新了男篮在参加斯杯历史以来的单节、半场、全场得分新低纪录。在媒体质疑自己的进攻体系时,邓华德只用了一句话便轻松化解:"我有很多战术都还没有教给球员们,因为现在为时过早。到了德国,我肯定会使用更多战术,然后你们会在冰岛的比赛里,看到这些战术,在亚锦赛的小组赛里看到这些战术。"

  可是看到7连败,球迷们再也坐不住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内,响起了"邓华德下课"的呼喊声。对于这些,老江湖邓华德一笑了之:"我知道(下课)是什么意思,我想说的是,9天8场比赛太多了,我得保护球员,让他们多休息,这就会导致失利,新伤病也导致失利。我不会为了大家满意结果就累垮我的球员。我来承受压力,没有问题。我的工作是九月让大家高兴。我保留球队实力,不能太早把他们累垮了,我所做的是对的。我们这样才能在九月打出好成绩,我们才能得到应得的结果。"

  本次斯杯,中国男篮一直输,从球员到教练组,甚至篮协都受到了媒体的质疑,然而面对如此糟糕的战绩、如此困难的局面,邓政委依旧表现得十分沉稳,颇有大将之风。"把你们所有的批评都对向我,不要对球员不满。我早就说过,斯杯对我们来说时间上并不合适,它离我们今年的主要任务亚锦赛还为时过早。我相信,只要等王治郅等几位伤员回来,我们的球队会在亚锦赛上打出好成绩。"在邓华德这样一番表白之后,相信男篮队员们会尽快"忘记"斯杯7连败的伤痛。

理由三  他 一人舌战媒体!
  作为一位职业的总经理,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要和媒体打交道。这门学问可不轻松,要想在全国媒体前表现得游刃有余,不被媒体牵着鼻子走,难度可不是一般的大。在这方面,邓华德的应对相当厉害,甚至比媒体说得还多!从未被媒体压倒过。

  应对媒体不能一味强硬,因此邓华德会适时地表现出温和的一面。"在你面前,我保证一定不会说谎,我清楚那里每一场比赛的比分,甚至我拥有那里每一场比赛的视频。"这是在被某报记者问到有没有关注跟斯杯广州站同时开打的琼斯杯(有伊朗、韩国等亚锦赛主要夺冠对手参加)时,邓华德给出的回答。

  邓华德最近在广州的斯杯简直就是在开个人的演讲会,关于队伍为何会连续吃败仗的理由,他就说出了不下十个,从"赛程密集"、"伤兵满营"到"比赛没价值"、"球队隐藏实力"、"不为赢球而过度使用球员"等等,其简直就是一位天才的演说家!另外,邓华德也不是一味地示弱,所以他在7连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威胁"说,如果中国男篮打进伦敦奥运会,有些稿子写出来"完全不知所云"的记者到那时再想采访他的话,将会遭其"封杀"。

  男怕入错行,邓先生,不妨在亚锦赛之后调岗吧!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