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王皓连丢2分八一队输球 左脚带伤上阵力不从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邹晔
2011年08月11日08:30

  主将对决 许昕力克王皓率队杀入决赛

  王涛:双打没赢就知道坏了

  本报记者 邹晔 发自南通

  王皓连丢2分,许昕连得2分,双方主将的表现直接左右了全场的结局。昨晚,乒超男团半决赛决胜轮,八一熔盛重工1比3不敌霸州海润,左脚带伤的王皓度过了本赛季最难受的一夜。这样,霸州与浙商银行会师决赛,常规赛冠军八一位列乒超第三名。

  “11比9,崔庆磊3比0王皓,霸州海润3比1胜八一熔盛重工。”裁判无情地宣布着比赛结果,八一队替补席上,众人的脸色阴沉着。总教练王涛勉强微笑着与队员们一一击掌,无论是王皓、闫安还是周雨,此刻都是掩不住得落寞。

  经历了前一夜0比3的脆败,霸州海润昨天积极变阵。他们将前一天输球的许昕从第一单打撤到二单的位置,效果立竿见影。

  许昕3比2王皓、崔庆磊2比3闫安、许昕/翟超3比2闫安/周雨、崔庆磊3比0王皓。霸州海润就这样在八一队的主场夺走了胜利。

  “这个变阵是积极的变阵,不是被动的变。这是我们昨天失利后一起商量到很晚的成果,也是最合理、最具冲击力的阵容。因为整体实力上,我们稍差,不变就没有机会。”霸州海润队主教练刘志强激动地说。“最重要的就是许昕这场,必须开好头,如果头开好了,比赛就好打,至少也能拖到第5场。”

  可是再看王皓昨晚的表现。一次远台对攻,王皓踉跄险些跌倒,他涨红的脸上写着痛苦和坚持,还是一次次地回到球台边,脚步看起来还是有点跛,王皓的伤病让八一队很难打出应有的水平,他连续两天带伤上阵,拼尽全力,但从比赛中还是看出他的力不从心。

  八一队总教练王涛赛后无奈地说:“我们预料到霸州队会变阵,但是我们没有办法。我们是一个死阵,如果王皓没有受伤,我们可以让他去打第二单打和双打,但是双打的跑动范围比单打还要大,王皓的脚受不了。双打没有拿下来,我们就知道‘坏了’。”

  临时客串霸州第一单打的崔庆磊差点战胜闫安,又爆冷击败了王皓,坐在场边的霸州俱乐部总经理一次次起立为他鼓掌,还与身旁的前国手、也是主帅刘志强的贤内助牛剑锋赞叹道:“这球还了得!明年必须给崔庆磊涨工资!”主帅刘志强也说:“最意外,也是最大的惊喜是最后一场崔庆磊对王皓的超水平发挥。在第一局受伤的情况下,还能把比赛咬下来。”

  对手的狂喜,更刺痛了八一将士的心。总教练王涛这样评价王皓的表现:“王皓打了那么多年乒超联赛,今年是最差的,从胜率就可以看得出来,受伤更是雪上加霜。这个赛季,我们球队表现最好的是闫安,他从头到尾表现都不错,我们能打进前四,主要靠闫安。王皓是要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选手,还是要以奥运作为终极目标,毕竟乒超联赛只是他通向奥运的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