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伦敦骚乱蔓延殃及体坛 奥运会场地万幸尚未受损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8月11日09:49

  N本报综合消息

  英国首都伦敦6日晚爆发的大规模骚乱到昨日已经蔓延到这个国家的其他城市。这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英国所发生的最严重骚乱事件,数百名年轻人在街头砸警车、劫掠店铺、制造骚乱。尽管警方数小时后力图恢复街面平静,市长也出面保证明年伦敦奥运会期间“社会将不可能发生不稳定事件”,承诺类似暴力不会波及国际体育盛会,但不可否认,骚乱轰轰烈烈蔓延之势已经扩散至体育领域,奥运场馆的安保工作受影响,英超赛程有可能完全被打乱,原计划10日举行的英格兰队VS荷兰队的热身赛也被取消!伦敦,正在为体育赛事捏一把汗。

  国际足球

  郁闷!英荷大战被取消

  由于伦敦地区的暴乱,多场足球比赛已经受到了影响,地处伦敦的西汉姆联、查尔顿、水晶宫等队,都在警方的要求下取消了联赛杯主场的比赛。而更让足球迷郁闷的是本该在当地时间10日举行的英格兰队与荷兰队的友谊赛也被迫取消了。

  备受关注的英荷大战,7万张球票已经销售一空。不过由于存在安全隐患,警方也有自己的苦衷。伦敦大都会警察局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每一场足球比赛都需要进行安全评估,要充分考虑到警力的调度性,这场比赛(英格兰对荷兰)也不例外。”

  但此次英荷大战还是逃脱不了被殃及的命运。英足总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宣布原定10日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进行的英格兰队与荷兰队热身赛取消。

  根据最新的情况,骚乱显现出在英国全国蔓延的迹象,利物浦、伯明翰、诺丁汉、布里斯托尔等城市也开始出现了骚乱,照此情况发展下去,本周末开战的英超首轮比赛也有可能会受到波及。媒体报道,英超联盟正同英国警方联系,至于联赛是否会因暴乱推迟,联盟将在本周四给出最终答案。

  伦敦奥运

  万幸!奥运场地尚未受损

  骚乱事件发生后,伦敦的形象受到了极大的损害,人们也对伦敦奥运会的治安情况产生了极大的怀疑和忧虑。“你可以想象,如果这样的事件发生在奥运会期间,警方的压力会有多大。”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专家特拉弗斯说,“所以我认为这次骚乱一定会引发伦敦市政厅和英国内政部极大的担忧。”

  据报道,尽管伦敦骚乱在城区扩散,但是并没有破坏奥运场地,虽然本次骚乱中心地带距离奥林匹克公园仅约6.5公里。

  对于英国的民间领袖和奥运组织者来说,仅在伦敦以隆重仪式庆祝奥运会倒数一年后的两周就发生本次骚乱,无疑是在提醒他们伦敦存在“不稳定因素”。面对人们对伦敦奥运安保的担忧,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经由英国广播公司说:“我承诺大家会继续拥有一场精彩的奥运盛会,无论昨晚发生了什么。”国际奥委员也对英国当局抱有信心。据悉,伦敦安保的预算已经超出伦敦当局的设想:2007年英国政府制定的奥运安保预算为6亿英镑,但去年新联合政府上台内政部将奥运安保预算压后,缩为4.75亿英镑。可缩水版的安全预算没过几个月就再

  去年底伦敦奥组委得度膨胀,到政府新增2.8亿英镑拨款,用于各赛场查验提包、安装栅栏以及进行场馆周边搜查等。然而,现在看来7.55亿英镑远远不够安保支出。制定伦敦奥运预算的人,恐怕又该熬夜往上修正数字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