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莫科离队男篮14人出征欧洲 赴英参加奥运测试赛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8月11日10:20

  本报讯(记者 滕达)昨天,结束了斯杯征战的中国男篮宣布了新一轮的裁员名单,和此前邓华德宣布的3人裁员名单不同,这一次只有王立刚和莫科两人离队。此外有伤在身的周鹏也被留在了国内,剩下的14人将于14日赴欧洲开始新一轮的拉练。

  王立刚和莫科的离开没有任何的悬念,王立刚本来就是被邓华德拉来应付斯杯比赛的,无论他的表现如何都不会继续留在中国男篮的阵容之中。而莫科则早早被邓华德扣上了“不属于激情型的队员,防守漏洞多”的帽子,整个斯杯期间得到的表现机会也不多,在有限的时间里他也没有表现出自己应有的实力,过去赖以成名的三分和策应踪影难觅,整个斯杯8场比赛,莫科一共只打了5场,仅有1场首发,场均贡献1.4分2个篮板。特别是斯杯广州站与俄罗斯队一役,莫科10次出手竟然无1命中,连莫科自己都早就做好了离队的准备。唯一让外界感到意外的是,邓华德并没有裁掉任何一名后场球员,将人员最为臃肿、竞争也最为激烈的后卫线的悬念留到了最后。据悉,一方面是由于此前处于被裁边缘的张庆鹏和张博在斯杯最后一场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为自己博得了赴欧拉练的机会;另一方面由于周鹏的伤势恢复情况依旧不算明朗,能否赶上亚锦赛还不好说,因此,邓华德把下一次裁员的节点放在了一个月之后——中国队公布参加亚锦赛的12人大名单的时候。到时,邓华德可以根据周鹏伤势恢复的情况来决定最后的人选。

  斯杯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篮将赴英国参加6场奥运测试赛,随后再去德国参加两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