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桑兰赴美打官司成闹剧 为钱律师与桑兰彻底反目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8月11日10:30

  从免费打官司到追讨律师费

  桑兰同律师反目

  桑兰跨国打官司后续>

  几个月前,代理律师海明免费帮桑兰打官司,力挺桑兰的一幕还历历在目,昨天却传来海明向桑兰讨要律师费的消息。桑兰代理律师海明已向桑兰和经纪人发出正式函件,要求他们支付79小时每小时200美元,共计15800美元的律师费,以及各项开销2580美元。如果桑兰不给钱,海明称会将她告上纽约法庭。

  从桑兰宣布赴美打官司,追讨天价赔偿开始,再到与代理律师海明反目,这场惊动全球的天价赔偿官司彻底沦为一场闹剧。有网友表示,这戏真是越来越精彩了。

  闹剧第一幕

  双方一团和气

  今年4月,桑兰宣布状告刘国生、谢晓虹夫妇等人,要求18亿美元的索赔。当时代理律师海明同桑兰处于同一阵线,一副并肩作战的架势。桑兰经纪人黄建那时称,自己已经联系上美国律师团签订协议,官司打不赢不收取任何代理费用。海明也公开表示自己不会收钱,双方温情脉脉,十分感人。

  6月30日,桑兰正式抵达美国。面对媒体记者采访,桑兰称此行主要目的是看医生,至于同官司有关的问题,已交给海明全权负责,有关于官司的提问全部由海明回答。

  海明在媒体面前对桑兰十分维护,他当时不透露桑兰的赴美行程,表示是为了“不让纽约当地的黑社会伤害她。”海明说,“桑兰案是中国第一个跨海远赴美国为个人维权的案例,她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桑兰是妇女解放、妇女维权的带头人,一个受性侵犯的妇女应该赢得大家的尊敬和同情。”

  点评:官司未打,一切都还是未知数。海明还希望借此机会来炒作名声,甚至打赢官司收取费用。对于可能成为自己金主的桑兰,海明当然不能撕破脸皮。

  闹剧第二幕

  小纷争渐显现

  其实海明和桑兰经纪人黄建很早就产生了矛盾,海明曾经发牢骚,称自己在前方打仗,黄建在后方放暗箭不信任自己,双方之间的裂痕就此已经产生。

  桑兰抵达美国后,两方之间的矛盾再度升级。海明在微博中暗示自己为桑兰官司垫付了其他费用,桑兰去看医生、来法拉盛自己办公楼的出租车费都是他付的:“我不仅当律师,还当司机。不仅接送他们3人,还接送采访他们的记者。他们家缺椅子,我买了4把送过去,连我秘书也要为他们服务。”

  海明称自己为桑兰付出了很多心血,在没收钱,还倒贴钱的情况下,黄建还如此不信任自己,让他感到实在心酸。此时双方还没有彻底翻脸,海明在微博中还留有余地的表示,自己的代理人是桑兰,不是黄建。

  点评:当时双方没撕破脸皮,恐怕是因为海明对于桑兰官司还存在一定幻想,可以打赢获得一定赔偿,自己也能够从中分得一部分利益。

  闹剧第三幕

  为了钱双方彻底反目

  7月13日,桑兰以及代理律师海明与包括美国体操协会在内的四家被告达成协议,签署保密条款,之后桑兰表示将对美国体操协会和三家保险公司撤诉。对于这次密谈,海明表示该得到的都得到了,桑兰以后不会为生活和医疗费用发愁,这一点也就成为双方反目的关键。

  海明认为,自己之前不收桑兰任何费用,是因为她穷,现在知道桑兰以前对他做出了“虚假陈述”,桑兰在国内的收入并不是每个月只有230美元,实际上桑兰并不穷,所以决定找桑兰要钱。在自己的微博上,海明写道:“在桑兰赢了保险公司的案子,有钱了,还让‘亲哥哥’(桑兰在打官司期间,称海明为亲哥哥)白忙吗?不是我对不起你们。是你们不懂得体贴,不懂报答。亲哥哥也没有免费的,现实。”

  点评:官司差不多打完了,再闹也捞不到什么好处了。海明也不用处处依着桑兰,自己该得的当然要讨回来。人嘛,都是那么现实,亲哥哥也没免费的。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