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赛六连胜送高帅 高洪波:我一定会回来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8月11日10:30

  高洪波:全力帮助接任者

  “非常高兴取得胜利,今天所有队员都表现非常出色。”评价自己这两年带队的表现,高洪波认为:“比赛成绩并不是主教练一个人决定的,足球依靠团队的努力,足球比赛的胜利不能归功于某一个人。”最后,高洪波表示将全力给接任者提供帮助:“作为这届教练组,两年多的积累都完整保留在中国足协,任何人或机构想参考这些积累,我们都会全方位的提供。”

  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中,国足昨晚坐镇合肥1比0击败来访的牙买加队,以胜利的方式送别本土主帅高洪波。周六,西班牙人卡马乔走马上任,国足将又一次进入洋帅时代。

  尽管雨势非常大,仍然有一万四千多名球迷到场观战,很多人都因衣服湿透而光着膀子,球迷甚至打出标语:洪波,谢谢你。看台上温情脉脉,球场上激情四射。尤其是重新返回国足的建业中卫赵鹏,在开场不到10分钟,便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叩开对方大门。这也是国足全场唯一入球。

  两年6个月前,高家军正式树旗,赵鹏首次进入国足,此后,建业大将成为高洪波麾下常客。在赵鹏看来,没有高洪波,就没有今天的自己。赛前,师徒两人惺惺相惜。昨晚,首发出场的赵鹏投桃报李,帮助国足叩开胜利大门,为恩师的谢幕之战画上圆满句号。

  我一定会回来的

  “最后一战”、“谢幕演出”……昨晚,本是一场普普通通的热身赛,却因为高洪波的谢幕被赋予更多意义。其实,下课早在预料之中,高洪波不必黯然神伤。毕竟和以往历届前任下课不同,这次他是被万达和卡马乔逼走的,而不是被球迷和足协集体轰下台的。

  高洪波未来去向如何?虽然失去了国足帅位,不过“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在执教期间口碑还算不错的高洪波应该不愁饭碗问题。

  执教中超、中甲俱乐部球队?高洪波能力应该绰绰有余。前段建业换帅,高洪波就是建业重点考虑的对象,无奈高洪波当时还坐在国足帅椅上,建业只好忍痛割爱。有人感叹如果国足换帅要早一两个月,也许现在的建业主帅是高洪波,而不是邦弗雷雷了。

  入主国青或者国少队?也并非不可能。这些年来,国青、国少队成绩差强人意,固然有青黄不接的原因,教练能力匮乏也是一大软肋。高洪波执教国家队期间,大胆起用一批新人,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可以说,国足号青训体系最缺的是高洪波这样的教练。何况在国足选帅期间,高洪波也曾一再得到足协力挺,如果高洪波肯放下身架,在国青、国少混个主帅身份绝对没问题。

  高洪波还有没有机会重新返回国足?尽管短期内这种可能性不存在,但不排除未来他会“二进宫”。卡马乔仓促上任,对国足还不太熟悉,而且国足冲击巴西世界杯要过20强赛和十强赛两道关,一旦国足战绩不佳,足协很有可能逼迫卡马乔做出让步,请高洪波回来。

  “我才46岁,教练员生涯不可能就这样结束。”看得出,交出国足帅印,高洪波多少心有不甘,相信昨晚,高洪波心里在默默念着灰太狼那句话:我一定会回来的!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