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国足首战对阵纳米比亚 金志扬力争小组出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11日11:18

  中国男女足今日率先出战———

  本报深圳专电 虽然深圳第26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明天才正式开幕,但是今天男、女足的比赛将率先点燃战火,其中以北理工为主要班底的中国大运男足晚上7点半将在深圳体育场迎来第一个对手纳米比亚。

  8月5日便入住深圳大运村的北理工这几天来始终没有闲着,球队现任主教练袁微说:“住在大运村,训练在大学城,每天一个多小时的训练,加上路上来回得差不多4个小时,只能说练得还可以。”除了每天的例行训练之外,8月6日那天北理工还曾到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和广州富力队进行了中甲第18轮的一场较量。所有参加过那场比赛的中国球员明天都将出现在深圳体育场的草皮之上,同时外校补充进来的几名球员也都有机会出场亮相。学生军总教练金志扬说:“主要是天津师范和太原理工的几个,除了一名门将,都是前场球员,速度快,挺有特点。”

  中国大运男足在这次赛事中被分在了A组,同组对手分别是韩国、哥伦比亚和纳米比亚,其中纳米比亚是因为南非意外退出而递补进来的。对于即将进行的首战,现任北理工主教练袁微说:“对手一点都不了解,也没有看过录像,只能现场从比赛里感觉了。”其实不仅是纳米比亚,就是哥伦比亚和韩国,学生军也都感到很陌生。“虽然每年都会去韩国冬训,和当地大学生队也踢过不少比赛,但谁知道这次他们来的都是什么人啊?”

  金志扬曾率领中国大运男足队参加过2003年和2005年的大运会,分别夺得了第7名和第15名的成绩。时隔6年,家门口作战,面对敌情不明的对手,这名老帅很低调,“力争小组出线吧。”

  在男足比赛开始前3个小时,中国大运女足将在宝安体育场与中华台北女足先较量一场,同组另外两个对手分别是英国和加拿大。由于前几日深圳始终阴雨不断,所以中国队的姑娘们都没怎么进行过有球训练,只是在昨天才算是找到了一点踩场的感觉。与男足不同,这支女足队伍里还有毕妍和曲姗姗等国脚压阵。上届大运会,中国大运女足获得第8名,球队主帅王长权表示,这次的目标是“保8争4”。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