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大雨中用胜利送别高洪波 观众打标语表示感谢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8月11日12:04
本报记者 王洋
本报记者 王洋

  昨晚,中国男足在热身赛中1比0战胜牙买加队,队员用一场胜利为国足现任主帅高洪波送行。本场比赛结束后,高洪波将把帅印交给即将上任的国足新帅西班牙人卡马乔。

  昨晚的合肥奥体中心体育场在比赛开始前下起瓢泼大雨,比赛中雨势并无减弱的迹象。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似乎在为高洪波率领国足的最后一战添加感伤的情绪。

  第9分钟,安徽籍国脚赵鹏在家乡父老面前为国足先拔头筹,他接蒿俊闵的角球传中头球破门。早早领先,也让国脚们更加放松。面对只有5名主力来华的牙买加队,国足队员踢出了以往少见的两三人之间的团队快速传切配合,而比赛主动权也始终掌握在中国队一边。

  雨一直下,高洪波坚持站在他熟悉的替补席边上指挥比赛,时而默默地注视着场上的一切,顾不上崭新的蓝色衬衫被雨水浸湿。看到队员防守有些靠后,他向前挥挥手,示意“要压上”;看到队员打出精彩短传配合,他会用目光给予肯定。在高洪波的关注下,队员们防住了对手下半场的反扑,并将优势化为胜果。

  终场哨响,高洪波从他坐了两年多的教练席上缓缓起身,与每名下场队员依次握手,然后转身走向休息室。途中,抬头望见看台上合肥球迷打出的“洪波,谢谢你”的横幅,高洪波高举双臂向球迷致意。

  几分钟后,高帅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对胜利感到高兴,并对球员们的职业素养、敬业精神提出表扬。过去两年多时间,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进行了40余场比赛,总结自己的执教经历,高洪波说:“40多场比赛,作为教练员很难去评价哪场最出色,但肯定在未来的这段时间我们教练组会去总结。”

  谈到球队的成绩及球迷的支持,高洪波说:“球队的成绩不是教练员一个人努力的结果,足球比赛的胜利需要团队的努力。从我踢球的时候到当教练,我都受到球迷的欢迎,这是作为中国球员和教练员非常开心的地方。”

  对于未来,高洪波没有直接回答:“我们这届教练组有一个习惯,我们用开会讨论的方式来交流每一期集训的目标与准备工作。比赛结束后,会把这一期工作的感受进行交流与总结,找到继续改进与肯定的地方。这两年多的积累都完整地保留在中国足协,任何人或机构想参考这些资料,我们都会全方位的提供。”言毕,发布厅里爆发出中国记者因感动而异常响亮的掌声。

  招手,离开……高洪波的国足执教生涯画上了句号,但这并不是他教练生涯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