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关注中国女排 冯坤新生活 备战亚锦赛不怕输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11日12:17

  俞觉敏:被喊下课

  早有心理准备

  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的两场败绩让中国女排再次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一名球迷现场喊出的"教练下课",也把矛头直指主教练俞觉敏。不过对此俞觉敏并不介意,他表示:现在所有一切都是为亚锦赛作准备。

  本届大奖赛之前,主教练俞觉敏向记者透露:"参赛不以成绩为标准,目的就是锻炼队伍、考察人员,为亚锦赛作准备。"此举一反多年来中国女排"逢赛必争"的常态,而事实证明中国女排也是这么做的。在漯河站的3场比赛中,中国队除了第一场外,其他场次12名球员轮番上阵。不过面对记者"这样换人究竟是主动还是被动"的提问,俞觉敏也如实地表示:两者兼备。"虽然是练兵,但我们也不会完全不在乎成绩,但队里的情况是这样,有些队员像王一梅、魏秋月、惠若琪,她们都有不同的伤病在身。我们不可能不考虑后果地一味用下去,这只能加重她们的伤病。"移师泉州后,俞觉敏坦言会有一些变化,他说:"在俄罗斯总统杯的时候,大梅的一传还不错,所以信心上来了。我们原本要求她到手上的球接一下,但大梅觉得自己可以。可是比赛中对手一冲失误就来了,一失误大梅就分神了,结果进攻也受到影响,这是个连锁反应。我们也怕她受影响,所以赶紧换人。总之一句话:现在所有的调整和变化,都是在为亚锦赛作准备,包括主力阵容,都将在这次大奖赛上敲定。"

  近年来,中国女排主教练位置变换频繁,下课声不断,而作为三朝副帅的俞觉敏也深有体会。所以他对自己被喊下课也早有心理准备。他说:"中国女排的困难越来越大,这是不争的事实,我也早有心理准备,所以球迷和舆论喊‘下课’我并不在意。从去年上任开始我就做好了打算:一旦领导认为我不适合,那我随时都可以离开。但只要在这位置上一天,我就会全力以赴地去工作。"

[上一页] [1] [2] [3]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