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华西都市报:王濛是坚硬的鸡蛋 硬起来还不得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11日13:17

  文/贾知若

  鸡蛋跟石头杠上了。

  从古至今,有过以少胜多的战例,有过龟兔赛跑(乌龟赢了)的奇迹,但是鸡蛋能赢石头?真是岂有此理。所以石头不屑一顾,但是渐渐地,它发现大事不好,因为鸡蛋急了,说了句“那老子要开新闻发布会”,这下石头沉默了,众所周知,“开新闻发布会”有时什么都改变不了,有时却是锤子一个,足以让石头和石头的兄弟姐妹们粉身碎骨……

  所以,就算是鸡蛋,硬起来也不得了。短道速滑冠军王濛就是这样的一只鸡蛋不开除她,看上去将会坏了一锅粥;但真要开除她,她就要开新闻发布会,玉石俱焚。

  对不明真相的群众们来讲,新闻发布会当然太值得期待了,但是对中国冰上运动的江湖来讲,那可能意味着2012提前到来。所以最合理的结果出现了据央视某位短道速滑的专项记者透露,王濛回归国家队“最晚就是今年12月”,而王濛的新闻发布会最终胎死腹中,末了,某相关部门站出来摆了个POSE,表示欢迎王濛“揭黑”,表示“说出名字立马就查”。一切,就这样OVER。

  大家因此很感慨。有的人觉得,这很好,至少表明鸡蛋也不是好欺负的,有点公平正义的味道;有的人觉得,这很不好,因为即使新闻发布会没开,即使“没说出名字也要查”,却反而有迹象表明,那颗定时炸弹其实是存在的,只不过这次运气好,没被引爆。

  当一台电脑的系统存在问题,你就不能对其中的某一个程序太过较真,因为程序会抗议,“靠,怪我一个有什么用?严格来说,你这个系统该重装才对。”王濛之前,还有“卖艺冠军”张尚武,当他只能嚷嚷没钱的时候,天桥附近的城管都不会多一些怜悯,而当他突然说起“我得要捍卫退役运动员的福利”时,陈光标立即就动了心,尽管,张尚武的所作所为确实摆脱不了欺师灭祖的嫌疑。

  当一块石头开始惧怕一个鸡蛋,往往并不意味着鸡蛋已经有了明显的进化,而是石头本身退化了,产生了很多不能公开的软肋。

  写到这里,我觉得很可悲,本着“说江湖”崇尚轻松的要义,决定狗尾续貂,来点有趣的。刚刚去了在法国波尔多举行的欧洲围棋大会,作为一名来自围棋强国的正宗业余4段,有一天我决定下盘指导棋,帮忙耕耘一下异国他乡的围棋幼芽们。王尧六段立即请来一位法国美女,名夏洛特,才业余6级,叫我让四子。我很不解,因为让四子,谦虚点说,一般情况下大概是业余初段坐在我对面吧?出于礼貌,我爽快应战了,本以为可以摧枯拉朽,过程却不太顺利,也许因为水土不服的原因,俺最终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竟然只能与夏洛特战成和局。后来方知,一方面,法国围棋的业余段位在全欧洲是最硬的,另一方面,夏洛特小姐其实颇有些实力,戴了个低级别的面纱而已。

  总而言之,鸡蛋是脆弱的还是坚硬的,还得看它所处的周遭环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