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赵鹏头槌破门国足1-0牙买加 用胜利送别高洪波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2011年08月11日14:13
牙买加队球员肯尼尔·穆迪(左)与中国队球员陈涛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牙买加队球员肯尼尔·穆迪(左)与中国队球员陈涛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华)中国国家足球队昨晚在合肥和牙买加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国脚们拼下一场1比0的胜利,送别即将离开国足帅位的高洪波。

  一场毫无征兆的暴雨,让国足这场友谊赛充满离愁别绪。虽然中国足协尚未把聘任卡马乔的报告上交到国家体育总局,但这名西班牙名帅执教国足已成定局。这意味着,国足迎战牙买加的友谊赛是本土主教练高洪波的最后演出。

  因为只来了五名主力,世界排名第44的牙买加队实力大打折扣,暴雨更让他们难以发挥脚下细腻的特长。上半场国足利用主场优势展开猛烈进攻,来自蚌埠的后卫赵鹏在合肥老乡面前露了一回脸,他接到蒿俊闵传球后用头砸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

  国足9月2日将迎来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场比赛,按照原来的计划,卡马乔将在这场比赛前到位。因此高洪波也把昨天这场友谊赛作为自己的告别演出,他表示愿意把这两年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卡马乔。不过,中国足协也做好两手准备,一旦卡马乔因某种原因无法及时到位,高洪波还将率领国足征战一到两轮预选赛。

  对于高洪波的执教,国脚们普遍比较认可,一名队员表示,虽然亚洲杯表现不尽如人意,但高指导当初制定多打热身赛赚积分的策略,为国足赢得了亚洲区种子队名额,“如果国足能进10强赛,不管是谁带队,都离不开高指导的功劳。”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