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有笑脸就有希望 微笑才是深圳大运会最好的名片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卓越兄
2011年08月11日14:46
 

 


  哈哈,嘿嘿,嘻嘻,吼吼,呵呵……笑是人类的特权。卡耐基老先生说的。笑其实很简单,张嘴就来,启齿就是。在我看来,笑是最温馨的国际语言。

  今年春节去新加坡、马来西亚过年,离大马前,亲戚家儿女闹“内讧”,父母心平气和地坐下来,把儿女叫到跟前,以对门店发家致富之法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笑颜常开迎宾客,和气待人生意隆。

  那天我开着患“胆囊炎”的车子投奔景田北的一家维修厂。不瞒大家,其实不是因为朋友介绍,而是因为这张魅力四射的笑脸(右上图)。这抹微笑,让你感到轻松,这张脸让你感到可信,这张脸让你感到亲近。当然,这张脸也让你愿意掏钱……

  这位重庆崽儿叫刘中发,十几年前他带着干瘪的行囊单骑走深圳,当过保安、做过业务、当过修车工,这张笑脸让他最终抵达了理想的高峰。如今他是个规模不小的汽修厂的老板。有笑脸就有朋友,有笑脸就有希望——这是他的微笑理念。

  深圳大运,U的核心就是笑。深圳有这样那样的名片,其实啊,在下认为:微笑才是最好的名片。

  去年6月起,我在微博推出一栏目:每日一笑。每天晨练,抓拍一张笑脸,叙一段故事,栏目受到抬爱。有一位爷爷叫胡三洪(右下图),77岁,从江西来深圳安度晚年。他每天在仙湖散步运动,与人说古论今,海阔天空。凭借这张金灿灿的笑脸,赢得了朋友,赢得了舒心,也赢得了健康与长寿。他除了牙齿不好,“从不得病”,想得开放得下。

  大运来了,无论生客熟友,一笑暖天下,一笑泯千仇。何以青春?何有动感?何来活力?何谓精彩?笑吧!(卓越兄)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