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美国男篮名宿巴雷特去世 曾助USA夺奥运会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胖子
2011年08月11日15:05

  北京时间8月11日,据美联社报道,曾在1968年代表美国队夺得墨西哥奥运会男篮金牌的迈克-巴雷特去世,享年67岁。

  身高仅有1米89的巴雷特当初曾被认为个子太小大不了大学联赛,但是在20世纪60年代,他却成为西弗吉尼亚科技大学的球星。后来他入海军服役并以军人篮球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阿尔布开克的奥运男篮成员选拔。

  在2008年的一次美联社采访中,当时已经退休在纳斯威尔安享天年的巴雷特回忆起奥运会时,仍有抑制不住的激动,称自己当时完全被宏大的开幕式所征服了。

  “我觉得在我的运动生涯中没有哪一件事能够比这个更加令人难忘。”巴雷特说,“当你走上领奖台带上奖牌,他们升起美国的国旗,演奏美国的国歌,那一刻,你会觉得什么都是渺小的。”

  在那届奥运会上,美国队在半决赛击败巴西进入决赛,并最终65-60战胜前南斯拉夫获得金牌。

  “之前我们压力很大,因为从来没有输过比赛。”巴雷特说,“媒体通常情况下不会理解我们的感受,我们保持低调并尽量不给国家和自己抹黑。那个时候并不会享受比赛,随着我越来越老,才慢慢地有所体会。”

  巴雷特在1968年被西弗吉尼亚评为年度运动员,此后他在AB打了几个赛季,2003年他的母校西弗吉尼亚科技大为他的10号球衣举办了退役仪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