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大运女足前瞻:中国队陷死亡之组 韩国巴西热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1日16:53

  大运网讯 亚洲各国在大运会女子组足球项目上有着辉煌的历史,收获了以往6届比赛的4届冠军。朝鲜夺得两届冠军(2003年和2007年),中国和韩国各一次。

  另外两枚金牌被巴西队收入囊中(2001年和2005年)。

  第26届深圳夏季大学生运动会足球女子组的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比赛,分为A,B,C三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将晋级1/4决赛争取奖牌,小组排名第三的前两名也将获得1/4决赛资格。但是其他各队

  A组:中国队、英国队、加拿大队、中华台北队。

  这组为“死亡之组”——三度夺冠的中国队有机会成为第一个主场作战拿下大运会冠军的国家。

  1993年的首次女子足球比赛中以2-1打败美国队赢得金牌后,中国队2003年和2005年分别取得铜牌和银牌。

  英国队在2009年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中4-1击败法国队夺得铜牌,有实力在深圳大运会中会有良好表现。

  女足是加拿大的传统优势项目,而中华台北队也是有望夺冠。两队在1993年和2003年的比赛中均进入四强。

  B组:韩国队、俄罗斯队、墨西哥队、南非队。

  2009年韩国队曾4-1打败日本队摘得桂冠。这次同样是深圳大运会夺冠热门。2001年北京大运会中,韩国队也4-3击败法国队拿下铜牌。

  二次奖牌获得者俄罗斯队是B组其他小队的强劲对手。大运会上俄罗斯取得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拿下的银牌,当时决赛中0-1输给了朝鲜。俄罗斯队还在1993年美国布法罗举行的首次女子足球比赛中拿下铜牌。

  墨西哥队和南非队则有可能出奇制胜,抗衡B组强劲的对手。

  C组:日本队、法国队、巴西队、爱沙尼亚队。

  两次夺冠的巴西队(2001年和2005年)是C组中最引人注目的队伍,有望进入淘汰赛阶段。但在2007年,士气高涨的这支南美之旅仅在排位赛中以2-1击败爱尔兰队后方拿下铜牌。

  虽然在C组中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队与法国队,但上述3队均将与鲜为人知的爱沙尼亚队交手。

  日本队曾两次进入大运会女子足球决赛(2003年和2009年),均以3分之差落败。

  法国队在过去10年中同样是4强的常客,但在2001年、2005年和2009年的铜牌争夺赛中分别输给韩国队、日本队和英国队。

  女子足球比赛将于8月11日星期四举行,当天共有6场比赛。(来源:深圳大运会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