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场外花絮

伦敦羽毛球世锦赛撞上骚乱 “停摆”边缘走一遭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11日19:38

  也许是羽毛球项目点儿背,也许是一年一次的世锦赛密度太高,“惊魂”事件似乎总与它如影随形。2009年印度海德拉巴羽毛球世锦赛遭遇恐怖威胁、草木皆兵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这边2011年英国伦敦世锦赛又遭遇了骚乱,两年后再次让世锦赛一度到了“停摆”的边缘。

  人心惶惶

  世界上的事儿,有时候就是那么巧,两年前的印度海德拉巴世锦赛,赛前遭遇恐怖威胁,结果英格兰队权衡再三,宣布退出了世锦赛,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支因为安全问题退出比赛的球队。结果两年后,轮到英国伦敦举办世锦赛了,没想到这边也乱上了,并且因为骚乱地点就在世锦赛场馆附近,这让安全问题再次成为世锦赛的头等话题。国家羽毛球队队长蔡赟在微博中透露:“这几天伦敦暴动,一直都只在新闻里看到,没想到今天我们酒店附近的超市也受到袭击,很多商店和餐馆都关门了,晚上只能在酒店用餐。我们运动员都是步行去球馆,安全问题很让人担心,特别是女队员谁来保证安全?真不知道要持续多久……”

  反应迟缓

  在英格兰与荷兰的足球友谊赛被推迟后,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也一度到了停摆的边缘。事实上,作为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测试赛的这次世锦赛,应该是对奥运会比赛的安全、组织、运行、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检验的一次比赛,虽然级别达不到奥运会时的水平,不过应该也不差。但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却说:“这是29年来经历过的组织最差的世锦赛。”李总抱怨的理由也很清楚,从机场接机,到酒店至赛场的交通安排等,都很差劲。特别是在骚乱发生4天之后,羽毛球世锦赛组委会才想到要召开所有队伍参加会议,商讨比赛是否要继续进行。直到伦敦当地时间10日,英国官方都表态骚乱已经得到控制之后,组委会最终得出结论,比赛继续进行,启动应急预案。

  木已成舟

  在世界羽联对伦敦形势的最新通报中,表示世锦赛场馆周边不仅增加了警力,而且也为运动员从酒店到赛场增加了穿梭巴士,但组织不力的印象已经形成,担心安危的情绪已经蔓延。中国羽毛球队男双组主教练张军在微博中写道:“满大街都是警车在飞驰,晕,我们怎么到哪里,哪里就暴乱啊。印尼、印度,现在连英格兰都不安全啊!”林丹对于安全问题则说:“我知道伦敦现在发生了什么,所以现在最好不要单独走动。”而马来西亚队已经开始限制队员们的行动,只允许他们在酒店与比赛场馆之间往返,同时禁止晚上7时后外出。该队老将黄综翰开玩笑说:“我走几步就回头看一看。”相信不仅是运动员、教练员,甚至包括更多的球迷心中都会想:明年的奥运会靠谱吗?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