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央视关注卡马乔经历 曾被大罗嘲弄负气离开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8月11日19:54

  搜狐体育讯 雾里看花般的国足选帅风波今天有了突破性进展,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建宏透露,西班牙名帅卡马乔将在本周末来到北京,商谈合同细节。本周日上午,沸沸扬扬许久的国足选帅一事将有定论,如不出意外,卡马乔将载入中国足球历史。刘建宏对此评论:“现在并非换帅的最佳时机,年初亚洲杯失利后是最好的换帅时机,可惜那时足协没有足够资金,希望这是中国足球的最后一次赌博,也希望中国足球能在理想的轨道上发展下去。”

  国足新帅卡马乔的老对手,在亚洲取得巨大成功的实德主帅文加达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的性格不一样,我记得当卡马乔在本菲卡执教时很注重球队凝聚力,队内气氛好,他那两年做的不错,虽然没获得联赛冠军,但是获得了一次杯赛冠军。”

  《体坛周报》知名记者滨岩介绍:“卡马乔对于孩子是非常有耐心的,这里面有个故事,他和现任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是好朋友,博斯克有个脑瘫的儿子,卡马乔做了这个孩子的教父,对这个孩子非常疼爱,人们普遍感觉卡马乔是一位慈父般的主帅,可是偏偏对于这个脑瘫的孩子非常严厉,他不把这个孩子当做智障孩子来看。他对于这个孩子的苛刻是非常善意的,所以说卡马乔是一个心中充满爱意的主帅。”

  此外,滨岩也解释了卡马乔当年在皇马火速下课的内情:“皇马当时个个都是巨星,银河战舰。有一天他带着球队慢跑,回头时看见卡洛斯、罗纳尔多等几名球员冲他做鬼脸,嘲弄他,卡马乔非常气愤,希望俱乐部严格处理这些球员,但是皇马俱乐部不想处理这几名球员,卡马乔一气之下,愤然辞职。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也为昔日的皇马英雄执教中国队给予期待:“如果卡马乔可以将皇马精神带到中国将会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儿。”文加达也认为,卡马乔和他的教练组很有能力,将会在中国取得成功。而滨岩说道:“卡马乔得知中国足协看上他,非常兴奋,他认为他人生中最大的挑战来了。”

  皇马球星佩佩则对中国球迷提出了建议:“卡马乔是一位优秀的主帅,我希望中国能给他一些时间,一个宽松的环境,因为只有一名主帅充分了解自己手下球员的特点时,才能发挥这些球员的能力。”刘建宏也表达了相同观点:“无论我们如何怀念高洪波,都应该敞开心扉去接纳下一任主帅,对卡马乔给予充分的信任。”(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