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李宗伟:还不是世界冠军 上半区最大对手是陈金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薇
2011年08月11日20:35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11日速胜韩国高手朴成奂,第一个挺进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八强。自言状态不错的李宗伟赛后坦言,自己在上半区的最大对手就是中国的卫冕冠军陈金。

    李宗伟对于同样来自亚洲的朴成奂相当熟悉,之前两人交手12次,李宗伟只输过一场。11日在伦敦奥运会比赛场地温布利体育馆进行的比拼中,李宗伟完全占据上风,仅用时29分钟就以21:10、21:5轻取对手。

    接下来,28岁的李宗伟只需战胜危地马拉选手科登和西班牙人阿维安之间的胜者就能顺利晋级。有记者问他是否觉得晋级四强的征程会相当轻松,李宗伟自然不愿轻敌,“下一场还是要小心,危地马拉人赢了谌龙就不简单,因为我觉得谌龙状态也不错。当然,我只能准备自己,不要想太多。”

    半决赛中,李宗伟很可能与6号种子陈金交手,他对此表示:“我在上半区最大的对手就是陈金,虽然亚运会四强我赢了,但亚运会和世锦赛不一样。而且,陈金已经是世界冠军了,我还不是,我必须为明天做好准备。”

    去年的巴黎世锦赛上,陈金在世锦赛三连冠林丹无缘四强的情况下连胜盖德、陶菲克,为中国队包揽五金立下赫赫战功。不过,此番征战伦敦,陈金一如既往地低调,他不止一次表示: “我已经忘记自己是世锦赛冠军了。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打,一切从零开始。”

    当然,说起很多球迷都期待的林丹、李宗伟会师决赛,陈金也小露了一下峥嵘。“那李宗伟要先过了我这一关,”他在闯过第二轮之后曾如是说。不过,陈金距离半决赛还有两场胜利,所以他当时不忘补充道:“但是还有两场比赛(才能碰到李宗伟),所以还不要想那么多。”(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