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女足主帅:不仅仅靠毕妍 小组四队都有出线可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8月11日21:2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1日深圳报道)北京时间8月11日,深圳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提前开始,在下午结束的一场女子足球比赛中,东道主中国女足坐镇宝安体育场以2-0战胜了中华台北队,取得了本届大运会女足比赛的开门红。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王长权直言这场比赛的获胜非常艰难,尽管中国队目前战胜了对手,不过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依然不太明朗,四只球队都存在出线可能。

  中国女足的同组对手分别是英国、加拿大和中华台北,今天对阵中华台北的比赛是女足姑娘们的首次亮相,尽管下午深圳当地的天气很热,不过依然吸引了相当数量的观众到场给中国女足加油助威。上届大运会,中国女足获得第八名的名次,本次她们喊出了保8争4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大运会的这支中国女足征兆了包括毕妍、屈姗姗、庞丰月、王冬妮、王珊珊、汪玲玲等国字号队员压阵,这使得球队整体实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和中华台北队清一色大学生球员相比,中国女足在技战术和比赛经验上有很大的优势,比赛前半段基本就是中国女足的射门演练。而最后的30分钟,中华台北队利用女足姑娘们两球领先后的心理松懈,打出了一些精彩的配合,也获得了几次禁区内破门的机会,不过由于前锋队员临门一脚能力欠缺,最终还是输掉了这场比赛。

  赛后,中国队主帅王长权连连感慨比赛艰难,他认为任何大型比赛,第一场球总是要求最高的,无论是对比赛环境的适应还是队员的心理压力,都使得首场比赛变得重要性非常高。这场球同时也是本家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成员的首次亮相,因此也吸引了很多观众和媒体的关注,“比赛中我们创造了非常多的机会,队员在场上也很自信,至少有5次击中门柱,同时也有2个进球,我想从教练组到队员自己,都对这场比赛感到满意。”王长权说。

  尽管获得了比赛胜利,不过王长权认为这支女足队伍也存在着一些漏洞和不足,比如全队多为年轻队员构成,比赛经验匮乏,另外在临门一脚上还需要多加磨砺,因为今天比赛多次出现出现机会把握不住的情况,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好在队伍里有包括毕妍这样的国家队员助阵,可以让其他队员增加一些自信。

  正如王长权所说,前中国女足国脚毕妍今天在场上担任中国队队长,比赛中也确实展现了一名老将的丰富经验,甚至在赛后,连中华台北队主帅吕桂英也称赞毕妍,后者认为如果不是有毕妍等中国国家队员帮忙,中华台北本可取得比赛的胜利。对于对手的这种说法,王长权有着自己的解释,首先他认为毕妍确实给球队的帮助很大,“毕妍在我们球队确实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她的作用并不仅仅体现在场上,她给了队友很大的信心。”但是王长权同时表示,足球是一项11人的运动,“我们中国女足是依靠整体打球的队伍,不会仅仅依靠1、2名球员。”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女足目前暂居小组第一,不过她们还没有与小组最强的英国和加拿大两支队伍过招,其实早在赛前就有言论称中国女足被分在了一个“死亡之组”,所以对于王长权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并不意味着可以高枕无忧。“其实参加这次大运会的全部12支队伍实力都非常接近,我想我们这个小组四支队伍都有可能出线,我们现在要争取获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争取小组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