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毕妍:与日本女足存在差距 中国方向可能走错了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陶冶
2011年08月11日22:30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1日深圳报道)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结束的深圳大运会女足比赛一场小组赛中,东道主中国队在宝安体育场以2-0战胜了中华台北女足,获得了本次大运会的开门红。

  本次深圳大运会开幕式要在明天晚上开始,不过今天包括足球和水球比赛已经提前开始,而下午进行的这场中国与中华台北的女足比赛,属于中国代表团成员的首次亮相,因此也获得了比较大的关注度。中国女足能够最终赢下比赛,还是给了整个中国代表团一个信心。

  代表中国参加大运会的这支中国女足,由于有毕妍、屈姗姗、庞丰月、王冬妮、王珊珊、汪玲玲等国字号队员的加盟,整体实力得到了很强提升。比赛中,以毕妍为首的这些队员表现确实抢眼,她本人佩戴队长袖标上阵,在中场起到了攻防枢纽的作用,而庞丰月首开纪录打破僵局,为球队获胜奠定了心理优势。

  尽管女足获得了开门红,但是赛后媒体记者的关注度似乎并不在本场比赛上,也许媒体认为这场胜利来得理所当然,毕竟对手中华台北的实力要落后中国女足很多。一些记者把目光放到了中国女足与邻国日本女足的对比上,此前日本女足在世界杯决赛中力压德国获得冠军,引起世界足坛震惊,同时也让亚洲近邻中国队艳羡不已。

  有记者就在赛后问及毕妍,如何看待中国女足目前和日本女足的差距。听到“差距”二字,毕妍的眉头紧皱了一下,也许日本夺得世界杯之后,她遇到了很多类似的提问,“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确实存在差距,但是要说差距很大的话,我并不同意这种说法。”毕妍说。

  在她看来,日本女足之所以能够在世界杯夺冠,存在一定偶然性,也存在一定必然性。偶然性或许是点球大战的运气成分,但不可忽视的是日本足球的坚守。毕妍认为这么多年以来,日本女足包括日本足球走得路一直都非常正确,“2002年的时候,我们那时候赢日本还很轻松,4比0。但是现在她们能够夺得世界杯,而我们退步却很大。”

  毕妍认为造成中日两国女足实力失衡的最大原因,在于两国足球走的路不通。“日本足球的路走得非常正确,他们这批人一直没有改变过,一直按照统一的目标和理念向前进。而我们中国女足却因为很多原因发生了很多变化,不是说我们不努力,而是我们的方向可能走错了。以前我们老说要学巴萨,学巴西,方向有很多,反而有点不知道到底该学谁。而且我们的教练也经常换,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不便,教练需要来适应我们,我们也要去适应教练,这样的变化很难让我们的实力能有一个稳定的提升。”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