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七嘴八舌

洪钢:羽毛球赛制需改革 回归传统中国会同意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钢
2011年08月12日01:34

  自从羽毛球世锦赛改为除奥运年以外,每年举办一次以来,我已经连续四届来转播了。2007年吉隆坡,2009年海德拉巴,2010年巴黎,今年是伦敦。

  其实从这四个举办地来看,还都挺有分量的。四个城市,三个是国家首都,欧亚各举办两次。吉隆坡的场馆很新很大,欧洲的两个比赛馆则以历史见长,巴黎是顾拜旦体育馆,伦敦是温布利体育馆。海德拉巴的城市名气差一点,但是也挺有特点,是印度文化和伊斯兰文化的交汇地。不过,比赛本身给人的感觉,却越来越让人没有激情。

  从2005年以来,在奥运会的影响力压迫之下,世锦赛一年一次并没有达到扩大影响力的初衷,世界羽联已经决定,伦敦奥运之后,结束这项愚蠢的改革,恢复为世锦赛两年一届。事实上,他们应该回归传统的还不止这些。

  羽毛球的世界大赛除了奥运会,有单项世锦赛、汤尤杯和苏迪曼杯团体世锦赛,现在都是分开举办。看上去,世界羽球每年都有世锦赛,似乎很热闹,时间长了人们就发现这是严重的通货膨胀。跟吃饺子一个道理,旧社会过年吃顿饺子是一大享受,现在饺子天天都能吃上,谁还觉得过年吃饺子是什么大事?

  另外,现在体育比赛的媒体宣传需要一定的时间长度,才能达到效果。羽毛球世锦赛普遍在一周时间,很难形成媒体热点,吸引受众眼球。一个好故事,需要铺垫、发展,再到高潮。现在这种短时间的比赛,大家还没感觉呢,高潮就结束了,实在有点无趣。

  过去羽毛球世锦赛曾经是团体和单项连起来进行。第一周苏杯团体赛,第二周接着进行单项世锦赛,和汤尤杯隔年进行。我认为那时候的比赛更有故事性,第一周的团体赛和第二周的单项赛相互呼应,形成一定时间和强度的宣传热点。

  但是,如果团体赛和单项赛连起来打,对强队不利,比如说中国队。因为强队的目标是包揽,连续比赛体能就是个问题。但是,弱队就可以选择重点突破。每个人都会从自己的立场和利益去考虑问题,所以,羽毛球要想改回两周制的世锦赛,我想中国队是不会同意的。

相关新闻:

·洪钢:不是所有人都为金牌打羽球 何必庸人自扰
·洪钢:盖德人气正如乒坛老瓦 风云组合扬长而去
·洪钢妙语“调侃”朴成奂 感叹混双让人心惊肉跳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