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风云组合炮轰伦敦羽球世锦赛 换衣服竟然在厕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2日01:51
当地时间8月9日,现世界排名第一、赛会头号种子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以2比1战胜俄罗斯的伊万诺夫索佐诺夫,晋级在伦敦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16强。图为中国组合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魏群 摄
  当地时间8月9日,现世界排名第一、赛会头号种子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以2比1战胜俄罗斯的伊万诺夫索佐诺夫,晋级在伦敦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16强。图为中国组合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魏群 摄

  中新社伦敦8月11日电(记者 魏群)“我打完球去哪里?运动员休息室就是上厕所的地方,连个换衣服的地方都没有!”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男双黄金组合蔡赟和傅海峰,11日在战胜一对日本选手晋级世锦赛8强后,对赛会的场馆和组织工作发起“炮轰”。

  此次在伦敦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所在的温布利体育馆,也是明年奥运会的羽毛球赛场,此次世锦赛也是奥运测试赛之一。几乎每个运动员赛后都会被记者问到对场馆的感受,一般中国运动员多以“不错”、“还好”之类的含混过去。但11日这对中国组合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却对记者大倒苦水。

  蔡赟说:“场馆很一般,配套设施不太好,包括灯光、比赛场地、训练场地、更衣室,我觉得非常不好。运动员更衣室连坐的地方都没有,连换衣服的地方都没有,都是在厕所,所有配套设施,包括后勤服务都太差了。”

  傅海峰指着周边对记者说,包括混合区的长廊都很旧,不像奥运会场馆。如果这已经是装修过了,那实在是太差了。而训练场灯光非常昏暗,感觉像个仓库,“我觉得像在半夜打球的感觉。”

  蔡赟情绪稍显激动地说:“住的酒店也非常差,来的时候没人接飞机,酒店没有空调,只有电扇,感觉是在中国(上世纪)80年代的条件。这个场馆太简陋了,我觉得完全不像在世界锦标赛,国内比赛都不会这样,法国世锦赛非常好,美国、马来西亚世锦赛也非常好。”他反问记者:“我打完球去哪里?活动场地那么脏,又那么冷,运动员休息室就是上厕所的地方,没有换衣服的地方,里面的人全在上厕所,我都不知道去哪里换衣服。”

  在此之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痛批此次赛会组织服务工作:“这是我19年来遇到的组织最差的世锦赛。”

  就在这对中国组合“炮轰”当天,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来到赛会媒体中心,当有记者问他如何评价一些选手对场馆及赛会组织工作的批评,他答曰:“我只听到了很多选手和官员对场馆和组织工作的称赞。”

  作者:魏群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