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南勇律师现身足协取证 扫赌案有望近期开庭审理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12日02:31

  正当人们以为足坛扫赌案的开庭将遥遥无期的时候,近日却有新的消息传出,有人透露南勇的律师在前几天前往足协取证,这或许就是扫赌案即将开庭的信号。

  南勇律师曾与检察院接触

  早在今年5月,从北京就传来消息,南家已经为南勇委托了辩护人,但该辩护人到底是谁却无从知晓。但有一点能肯定,南勇家属已与辩护人办理了刑事辩护委托手续,该辩护人也曾向办案单位提出会见南勇的申请。但相关人士透露,由于本案案情复杂,并且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没有结束侦查,因此南勇的律师始终没有见到当事人。

  一位沈阳的律师透露,南勇的律师来自沈阳,“听说之前曾代理过几宗大案件后在律师界有了点名气。”据悉,南勇的律师今年五十多岁,是京城知名律师,他曾在去年4月末和5月初前往沈阳检察机关询问案件事宜。对于南勇的案子,该律师耗费相当大的精力,据说他接手之后一直都对外守口如瓶,除了纪律要求还有就是他的谨慎态度——当事人的影响以及中国足球的复杂局面,让这位律师三缄其口。

  近日去足协取证是开庭信号?

  目前,公安部仅仅是通过央视通报过南勇等人的涉案情节——涉嫌受贿以及操控比赛,但具体情况谁也不清楚。之前有媒体报道,南勇利用多种手段敛财:一、利用十强赛落户沈阳的机会,拿了巨额好处费;二、利用国足参加2002年世界杯的机会,收获大把灰色收入;三、在中国之队热身赛上,自家公司赚取了巨额利润;四、相关俱乐部给了公关费;五、在负责中超联赛招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赚取巨额中间费;六、在主管国家队期间,贩卖国脚标签;七、收受俱乐部贿赂……

  但这些都没有经过官方确认。办案机关从来没有透露南勇等人的涉案情况,通常情况下他的律师也不会知道太多,但就在最近几天,记者得到消息,南勇的律师前往足协,他此行的目的是为南勇的案件取证。律师亲自调查取证,就说明有人已经掌握了一些南勇的涉案情况,相关人士透露,这或许就是南勇案即将开庭的信号。 首席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