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刘京药检阳性遭警告 张亚东:此药违禁非兴奋剂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12日02:41

  前天,美国著名游泳杂志《游泳世界》爆出惊人消息,称中国女子游泳选手刘京由于在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药检结果呈阳性,国际泳联已经向她发出了警告。

  1990年出生的刘京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中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冠军。在刚刚结束的上海世锦赛中,她与唐奕、庞佳颖等队友携手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铜牌。以前没有任何不良记录。刘京是在今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药检中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强的松”而受到国际泳联的警告。据《游泳世界》杂志报道,“强的松”是一种肾上腺皮质类固醇,被用于治疗炎症,有时也被用作于抗癌治疗。刘京为何会使用“强的松”?记者采访了一位资深队医,他告诉记者,“强的松”是一种皮质激素,当运动员在训练或比赛受伤了,会用这种药,能起到消炎的作用,有时候打封闭也会用到,“但是运动员用这个药还是要慎重,内服对运动员的力量还是有帮助的,查出来说不清楚。 ”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张亚东表示:“其实‘强的松’虽然是违禁药品,但是并不算兴奋剂,因为在我们看来它对游泳成绩的提高没有什么作用。刘京可能外用‘强的松’时没有注意剂量,到比赛时身体没有把药物代谢掉。 ”

  记者韦伯宁

  名词解释

  “强的松”

  是一种肾上腺皮质类固醇,被用于治疗炎症,有时也被用作于抗癌治疗。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